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高中女生离奇意外坠楼 学校要承担多少责任(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0:14 CCTV《法制播报》

  解说:此后,陈英华老师吸取了这一次的教训,时时处处都留意小心。她不但把门锁换了,还对门锁做了一番改造。这样即使有人进了自己的宿舍,门也会被反锁住,里面的人就出不来了。为了避免自己被反锁,陈老师在进门之后,用电话卡把锁洞堵住,使门锁不上。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用一张电话卡把那个门锁的栓子堵牢,不让他进到锁洞里面去,就是没有锁上了。

  解说:为了进一步观察有没有人进入自己的宿舍,陈老师还在锁上拴了一根线,只要有人进去,锁上的线头就会被带断。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如果进去的话,它的线头会把它带(下来)。因为我没有系紧,它会带下来的,我一看就知道。

  解说:与此同时,陈英华对宿舍钥匙的存放更是小心翼翼。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钥匙放在)办公室里面,还是放在抽屉里面,钥匙放在抽屉里面。那时候我已经特别小心了,不是放在特别打(显)眼的地方,放在抽屉角落里面。

  解说:又是改锁又是设“机关”,陈英华老师费尽了心思,但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再次发生了——放在办公室抽屉里的钥匙不见了。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我就问旁边的老师,你们有没有看到我的钥匙?他们都说没有。

  解说:钥匙会掉在哪里?陈老师一时想不起来。无奈之下,她将存放在朋友那里的备用钥匙取了回来,但这次陈老师并没有将锁换掉。就在钥匙失窃后的第三天,系在凳子腿儿上的棉线表明,小偷再次进入了她的房间。陈老师丢失的钥匙在小偷手里!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有两次钱被盗,因为我房间有两次放钱在里面,还有几次进去人,但是里面没钱就没偷走。

  解说:几天后,陈英华把一百多元钱藏在了被子的下面,等她上完晚自习回到房间,发现凳子腿上的线被触动过,同时藏在被子下面的钱也不见了。这个贼怎么对自己这么了解和熟悉,他到底是谁?作为一个离家千里的单身女子,陈英华此时真正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陈英华本打算周末找朋友来帮忙换把锁,但由于朋友当时有事便拖了下来。直到4月28日晚陈英华突然返回家中发现家中有人,接着便发生了青青从506房间坠楼的事件。由此有人认为青青就是那个多次进入陈老师宿舍506室的小偷,青青之所以从506坠楼,是因为她被人发现后逃跑,因而坠楼身亡。可是在了解了整个事件的经过后,青青的父母还是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是小偷。

  季青青的母亲:我真的不相信我的女儿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我真的不相信。

  季青青的父亲 季小令:因为我的孩子死了,她(陈老师)没什么话好讲,她要怎么编就怎么编,我就是说他它是编出来的。根本是谎话我就说。

  解说:那么青青在周围人的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季青青的同学:(青青)平时人比较外向,觉得不可能干那件事情。

  季青青的邻居:那个小孩是吧,印象很好的。我们这个镇上,高湖镇每个人印象很好的对她。

  解说:青青的同学和邻居也都不相信青青会去偷东西,那么事发当天青青怎么会出现在陈英华老师的房间里?随着季青青的死亡,这也许成了一个永远解不开的谜,但如果就此认定青青是入室偷窃,青青的父亲表示不能接受。

  季青青的父亲 季小令:贼总有东西吧,贼有贼赃,(青青有)什么东西呢?她(陈老师)说曾经以前被偷,但不能证明是我小孩偷的。你有什么证据呢!

  解说:在采访中,季青青的家人及同学还说到青青和陈老师关系挺好。

  季青青的父亲 季小令:听说帮她洗衣服都有的。因为她是女老师嘛,女同学和女老师有点亲情关系是有的,关系比较密切,对这个问题听说关系蛮好,所以经常跑到她房间里玩,是有的。

  季青青的 同桌同学:到(陈英华)老师那儿玩是肯定有的。然后就是跟(陈英华)老师挺好的,她跟我们说也是,说所有老师当中就是那个(教)社会(课的)老师对她最好。

  解说:按照青青同学的说法,青青和陈英华老师关系很好,甚至经常到陈老师的宿舍玩。但是陈老师却否认了这种说法。

  原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高湖镇中学教师 陈英华:我的房间除了我,一般情况是没有学生进我的房间。我自己一个人,我没有习惯把学生叫到我房间,跟我在那里聚一聚唠一唠,我没这个习惯。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