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游走英国寻觅哈利波特的足迹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5:57 中青在线

  


用来拍摄霍格华兹魔法学校走廊的格洛斯特大教堂

  随着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在世界各地放映,“哈利波特风”也以惊人的速度刮起,商家纷纷推出哈利波特的有关产品。如果你是个哈利波特迷,打算到英国旅行的话,又怎么能错过参观在电影里出现的各个景点呢?

  电影中全部场景都在英国拍摄,但很可惜,霍格华兹(Hogwarts)魔法学校的主要取景场地——近苏格兰爱丁堡的Alnwick古堡,现在因冬天而关闭。不过,大家还是可到伦敦、格洛斯特与牛津这三个在电影里非常重要的取景城市参观,沿着天才魔法神童哈利波特的脚步走一趟。

  第1站:伦敦

  伦敦动物园·学哈利与蟒蛇聊天

  在故事里,哈利波特本来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小孩,直到有一天他到伦敦动物园去,才发现自己竟然能够与蟒蛇聊天,而且还有魔力变走关着蟒蛇的玻璃窗,让它逃出生天。你可以到伦敦动物园内的爬虫展馆,站在与哈利相同的位置,欣赏各种奇形花纹的蜥蜴与蛇类。但是,可别自我陶醉地尝试把玻璃窗变走哦!

  伦敦动物园除了爬虫展馆外,还包括水族馆、野生动物园区,以及企鹅、骆驼等多达650种不同动物。它虽然早在1828年开园,但至今仍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地址:Regent's Park, NW1

  交通:乘地铁在Camden Town下车,步行20分钟可达。

  第2站:格洛斯特

  格洛斯特教堂·在霍格华兹走廊想象

  从伦敦乘两个小时火车,就能够来到靠近威尔斯的英伦小城格洛斯特。这个城相当小,只须几个小时就能走着绕城一圈,景点也不多。不过,用来拍摄霍格华兹魔法学校走廊的格洛斯特大教堂(Gloucester Cathedral),相信将成为吸引游客的旅游景点。

  


走在这拱型回廊上,就能够想像自己置身于神秘的魔法学校走廊

  这座建于681年的格洛斯特大教堂,气氛肃穆庄严。电影里,哈利波特与他的同学妙丽及荣恩,便常常在这长长的拱型回廊流连。走在这拱型回廊上,就能够想像自己置身于神秘的魔法学校走廊,而精雕细琢的回廊花纹则变成一串串魔法符号……

  交通:伦敦Paddington火车站有直通火车前往。

  国王十字火车站·有趣的9又3/4月台

  在故事里,要前往霍格华兹魔法学校,必须在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 Cross)第9与10月台之间的9又3/4月台,乘搭霍格华兹快车。现实生活中,9又3/4月台是否真的存在?

  电影公司为了宣传,在那里的9号月台挂上一张张印有“Hogwarts Express 9又3/4”的横额,而入口处还漆上一幅同样字样但更大型的图画,俨然当这里就是故事中的9又3/4月台。

  


国王十字火车站和那个月台

  可是,在这里应该等不到“Hogwarts Express”吧。

  第3站:牛津

  学院与图书馆·看魔法学校场景

  牛津大学城内的基督教会学院(Christ Church College)及Bodleian图书馆是霍格华兹的主要拍摄场景。基督教会学院是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虽然开放给游人参观,但须小心翼翼跟着指定路线走,不得擅自乱闯。学院的宏伟饭堂被用作拍摄霍格华兹的饭堂。

  Bodleian图书馆成为电影里哈利波特的课室,而馆外的Divinity学院小厅则在拍摄期间被被改装成霍格华兹的医务室。

  交通:从格洛斯特乘火车前往,或从伦敦Victoria巴士站乘X90巴士前往。(作者/杨雪慧)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