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同家公司做销售 优等生干得不如差生感到压抑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2: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个在学校里各门功课都优秀的学生,毕业后却不如一位在学校时不学无术的小说狂工作如意,让他感到很是压抑。

  现在在南京某知名大型饮料公司做销售的王先生,他原是南京某重点大学国贸专业的学生。他当年在校读书时学习十分刻苦,把和专业有关的知识吃得都很透,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毕业后顺利地和南京某知名饮料企业签了合同,待遇十分优厚。同时和他签约同一家公司的还有他们班的一个有名的小说狂兼网络游戏狂,待遇虽然不一样,但他们做的都是销售工作。

  据王先生描述,该同学在校时经常逃课出去打游戏,偶尔来上课也是抱本小说坐在后排睡觉,从不认真听老师讲课。在宿舍里基本上每天都可以见到他拿着本小说从外面回来,期末考试更是“大红灯笼高高挂”(不及格)。但是,由于他大学四年读了大约有三四百本各种各样的小说,所以脑子里什么样的野史怪诞故事都有,在公司各种场合是风头出得最足的人,和同事关系相处得十分融洽;在销售方面也是一帆风顺,总是超额完成任务,十分得领导的器重。而这位好学生王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由于在学校时专心于学业,平时很少参加学校里或者班级里举行的活动,所以同事间交往时就显得缺乏交际技巧;同时,在销售方面仅靠学校学习的那些理论知识也很是行不通,在销售市场上屡屡碰壁,工作表现一直平平。在这个竞争十分激烈的行业,他感到很是压抑,于是决定利用一切业余时间恶补各方面的知识,来扩大自己的视野。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