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儿童手机即将进入上海市场 家长反应各异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09:43 新闻晨报

  记者昨日获悉,一款已在外地上市的儿童手机,将于本月底来沪销售。该款手机生产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首批将在上海推出1500部儿童手机。儿童手机的到来,将给孩子增加一个新玩意,但家长对此却有不同想法。

  和成人手机不同的是,这种儿童手机的键盘上只有5个简单的指示拨出号码,孩子只能拨出和接听家长设定的几个号码,并不能随意拨打、接听电话。为了摆脱不良短信对孩子的危害,这款手机可以设定接收短信的手机号码,并只能发送预先设置好的短信。

  据了解,该手机生产商正在和上海的一些运营商进行协调,希望能共同推出“定位”功能。如果能推出这项功能,孩子们带上这款手机,家长们将能在一定范围内对孩子的行踪了如指掌。

  儿童手机目前已开始在广州、温州等地试卖,据沪上某家电零售商销售部有关人士透露,申城已有一些家长前来询问儿童手机何时上柜。

  但也有一些家长也对这款手机的到来有些担心。蓬莱路幼儿园王姓同学的爸爸担忧地说,这种新玩意可能成为孩子们相互攀比的新目标。还有一些家长表示,手机产生的辐射将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那么,将来儿童手机是否能被允许带入学校?学校的看法也各不相同。长宁实验幼儿园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这种手机是安全的,学校没有就此有特别规定。而宋庆龄幼儿园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不提倡孩子将这种手机带入学校内。(作者:钱鑫)

  相关阅读:儿童手机国庆期间上市 每部八百元具备定位功能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