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10 学校里老师不教的几件事(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3:47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笑着往前跑

  与上岗龙太郎有交往的人都会被邀请参加全程马拉松赛跑的,不是勉勉强强地参加的,而是因为深受感动,被带入了他的那个世界中去。

  上岗主持的元旦马拉松大会上,我也参加了赛跑,一到赛跑现场,我的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上岗说的话很让人感动,他能言善辩。说到与马拉松有关的事,他更是极尽其语言艺术的魅力。

  “将要冲线时,我已累得一塌糊涂,但心中却是一片空灵。我还想再继续跑下去,跑下去,永远不停地继续跑。一想到不能停止跑步,就忍不住想要转身,跑得离那条绳子越远越好。”听他这样说,就是光看看他那时的样子,也是让人非常感动的。

  一看到电视上转播马拉松,我就会一直看下去,不结束不放手。笑星们总是在奔跑着,因为没有比笑星的世界更孤独的了。

  即使是笑星们的马拉松大赛,西部的大阪与东京的差距也是很明显的。西部的笑星运动员们不会拼命地跑,不,是在拼命地跑,但外表上绝对看不出来。

  关西人说东京人是很要面子的,但是因为不愿表现出拼命地跑的样子,关西人实际上才是最虚荣。那份拼命是藏在心底的。

  上岗龙太郎在实况转播时,自己为自己解说:“还有42.195公里呢!”间宽平也是边跑边不忘向沿路的人做鬼脸,逗笑说“嗨嗨嗨”!

  因此,若能看得出用力在跑的话,不能想像暗地里已经用了多少力气!

  关西人的美学认为表现出拼命的样子是很不体面的,但不能因此就说他们没有拼命。

  一边拼命,一边还在故作轻松。

  这也是一种境界。

  吴章鸿点评:

  孩子:本文中的4小点,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也是老师不教的,所以呢,妈妈才会把它复印下来,寄给你,没事的时候,就像看小说、故事书一样去读它,欣赏它,也许会从中获得你所需要的那部分知识!

  1.要善于在身边发现一种人,让你产生一种跟着他,你就能学到本领,就能进步的感觉,拜名师很重要,尤其是在钢琴领域里!

  2.别骄傲!今天不骄傲,明天、后天,永远都不骄傲!谦虚是做人的美德。千万别忘了,你还年轻,以后的人生之路还很长很长。

  3.笑着向前跑,把拼命藏在心底,暗暗加油,在心中树起自己的大目标,下定决心,面带着微笑,像跑马拉松一样,永远坚持不懈地跑下去。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