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9 为了独立要做的几件事(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1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当个犯规王

  孩提时代,玩棒球时有个规则,犯满6次规出局。

  大家实在是很讨厌。

  我小时候,有个孩子绰号就叫犯规王。因为把球打到别人家去了,所以大家都很讨厌他。

  在职业棒球领域,也有擅长犯规的选手。

  虽然没有那么大力量把球打出场外,但犯规却很拿手。这也是才能,粘着投球手,把他拖累了。不管什么球,犯了规再说。

  投球手被搞得很累的话,一直守在那儿的守场员也会变得很累。擅长犯规的选手,是扭转乾坤的秘密武器。

  犯规,犯规,连着犯规,最后被罚出局也没关系。因为那人只会打犯规球,所以一分也得不到的。

  但是,即使最后被罚出局,把本来状态很好的投球手搞得很累,乱了节奏的话,就会给后面的打球手很好的机会。

  今后的社会,到了一个会对犯规做出高评价的时代了。打棒球像被管制着,一样类型的选手都用一样类型的打法,这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对大多数人来说,一个好的时代来到了,也就是说,打得平平,守得平平,跑得平平的选手已经不再需要了。

  今后,是允许练习怎么打犯规球的时代了。

  如果以前可以打出10个犯规球的话,那么,为了能获得独立成功而努力打出20个犯规球吧。

  吴章鸿点评:

  孩子:这篇介绍自我独立的文章,寄给你一阅。

  要早日学会独立生存的本领,而且是好好生存的本领,这需要长期的磨炼,需要掌握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这6件事,也请你试着做一做。

  人活着不容易,要想活得有滋有味就更难。妈妈明白这一点,并尽其所能为你提供学习生存知识与技能的条件。妈妈做得不好,妈妈仍需努力。望你勤奋自勉、自强不息,做一个堂堂正正、大写的人!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