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9 为了独立要做的几件事(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1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多收集情报

  如果问一个人:“你为什么不现在马上独立?”那人会回答:“不是不独立,而是现在我正在收集各方面的情报。”不要再为独立收集情报了。

  独立以后收集情报的速度,比你现在等在那儿收集的速度快100倍,不管,先扬旗立帜。所有的情报,都会聚集到你的旗下。不是收集了情报才独立的,而是独立后,情报自然会聚集过来,利益和成功也会随之而来。

  对于到我这来询问情况的学弟、学妹们,我给他们搞个模拟面试什么的。

  每年都有几百个人来,问着同样的问题。后来我写了《面试高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样可以把这书给他们:“你们先看看这书吧。”

  原来是为了节省点儿口舌,少点儿麻烦才写的书。没想到,麻烦越来越大了。

  学生们:“我看过《面试高手》了,但是……”更多的人来我这儿。那对我来说,某种意义上是实验报告。

  大学的找工作辅导课,企业的人事部,都派人来找我商量。这样一来,关于就职的情报就都到我这儿来了。情报,不能紧握不放。

  以公开你掌握的资料来吸引世界上更多的社会情报。组织之所以被情报所放弃,就是因为它对情报紧握不放。组织用封锁情报来确保利益和技术不外流。组织把这称为情报网,但其实那不能被称做情报网。因为情报网的最低条件就是情报的公开性。

  开放的时代,只有公开情报,才能获得成功。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