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11 李嘉诚学英文的秘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54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对闻英文而色变的人来说,英文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成功阶梯,是刮风落雨时仍隐隐作痛的旧伤口。

  对能通过了这道窄门的幸运儿来说,学英文是一场辉煌的人生战役,战果足可享用一世。

  但对能鉴赏英文如醇酒,以之与西方哲人神交,以之和世界各阶级各种族打交道的人来说,英文是开拓眼界、改造心灵的窗口。

  人人都说今日是互联网世界,英文就是世界认同的电脑语言。英文是走向世界之钥,已无可置疑。

  数十年来经常与外籍猛人交锋的成功人物李嘉诚,如何从零开始,攀英语高峰呢?

  “终归一句我肯学”

  早前被《财富》杂志选为亚洲首富的李嘉诚,业务遍及20多个国家,员工8万人。过去数十年与他直接交锋的,由投资顾问杜辉廉到汇丰大班沈弼,到手下马世民,都不乏外籍猛人。今天,年届72岁的李嘉诚,畅谈了学英文的经验。

  “我的英文不算好,由ABC开始,都未学到Z,日本仔的飞机已经到处放炸弹。正规教育我受过很少,但非正规的教育我肯学。”

  1939年,日军犯境,当小学校长的父亲带着李嘉诚逃赴香港。翌年父亲患上肺病。一个周末的下午,他到医院探父,想逗病危的父亲高兴:“英文也不算难,我读一段给你听。”其父听罢,满面哀伤,“因为他知我很喜欢读书,但当时环境不许可。”李嘉诚语带哽咽地说。

  “我的英文是一个同屋的女孩教的,我则教她数学。”父亲临终前一天,发觉没有任何财产可以留下,只好反问爱子可有话跟他说。李嘉诚很自信地应许父亲说:“我们一家人一定生活得好好。”为了践诺,李嘉诚使出狠劲,一边当推销员,一边上夜校学英文。他用报纸练字,一面写满了,又翻过另一面再写,直至整张纸写得皱皱巴巴为止。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