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记忆的深处:儿时的伙伴 一只玩呼拉圈的猪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40 兰州晨报

  躺在病床上的赵笺用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瞪我的同时,还用她那瘦得只剩下骨头的小爪子可劲儿地掐我,并且还哀怨似地说:“李小强,你怎么就不喜欢我呢?嫌我胖的话我减肥还不成吗?”正仰脖喝水的我当即噎着,猛咳一阵后,打量了瘦不啦叽的她半天,十分诚恳地对她说:“乖,想去太平间直接和我说。那儿离咱这个病区不远。”她白了我一眼,把头转过去装睡不理我了。

  我一直觉得赵笺好像上辈子和我有仇,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就给了我一脚。

  那时我们上大二,一个逃课的下午,我靠在一棵树下打瞌睡,醒来后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女孩在玩那年席卷全国的呼拉圈,她就是赵笺。

  我坏笑,拿出笔和纸画了张素描。画画是我为数不多可以夸耀的东西,所以完稿很快。

  不过令人头痛的是当画快完工的时候,我的哥们清水跑来了。清水是个标准的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可是他笑起来并不符合好孩子的标准。他看看我的画,又看了看玩呼拉圈玩得把屁股扭成电风扇的赵笺,突然狂笑。

  笑声惊动了赵笺,她看见我们冲她笑成一团,走了过来。

  “画得不错。”赵笺一把抢过我手中的画,笑着评价。

  然后她就踹了我一脚,还把画揉成一团。

  我画的是一只正在玩呼拉圈的猪。

  从此赵笺就和我结了仇,虽说是不打不相识,但见面必定例行互相挖苦。

  同是肇事者的清水就好得多,不但没被赵笺盯上痛整,反而拿着自己写的酸诗一天到晚和赵笺探讨文学。但是他探讨了两年,直到毕业也没探讨出结果来。赵笺说她在等一个人。

  毕业后我离开这座城市去南方,而赵笺和清水留了下来。在长途汽车站他们送我的时候,坐在车上的我看着他们觉得鼻子酸酸的。为了克制这种没有男子气概的情绪,我冲他们挥手乱喊:“一路顺风啊!路上小心啊!到了地方打电话过来,记得常回来看看,我会想念你们的。”清水笑着骂我抢他们的台词,赵笺却一下子哭了。她抓起身旁水果摊上的一个橘子狠狠地砸了过来,砸得我满脸开花。

  “滚!这辈子别回来!”我没打算回来,回来三个人只能像大学中那样继续暧昧尴尬。赵笺等的是我,我知道。但好女孩就应该配好男孩,而不是我这种浪子。

  我到了南方,没有告诉他们我的地址,也没有再和他们联系。

  就这样过了七年,我还是回来了,回来参加清水的葬礼。七年不是太长的时间,却可以发生太多的变化。清水染上了毒瘾,吸毒过量死了。赵笺也跟着一起吸毒,没死却落了一身的病。而这些我一直都不知道。我感觉自己快要疯了。

  但是我不能疯,赵笺还活着。在进戒毒所之前她要先进医院,她身上的病很重,治疗需要很多钱。赵笺没有钱,但我会想办法。

  我看了一眼装睡的赵笺,端起饭盒准备去洗。

  “需要很多钱是吗?”她忽然说话,不过没有转过身来。

  “这个你不用管。”“你爱我吗?”我站住了,喉头耸动了一会,最终却没有说话。

  她笑了,笑得有些神经质:“是啊!有谁会喜欢已经三十岁的老女人呢?洗你的饭盒去吧!”我在水房洗饭盒,把水龙头开得很大,让水声盖过自己的哭声。

  “我会凑够钱的。”我边哭边说,“一定会的。”第二天中午我去送饭的时候,护士告诉我赵笺清早出去了就没回来,并且让护士转交我一件东西。

  这是一个很大的牛皮纸信封,里面有一个镜框。

  镜框里泛黄的纸尽管被玻璃压得很平,可还是能看出揉过的痕迹。

  是我的那幅画,玩呼拉圈的猪。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