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月末将在厦门大学鸣哨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8 新华网

  中国篮坛的“新生儿”——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南赛区的比赛将于10月末在厦门大学开锣。

  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参加首届比赛的虽然只有16支球队,但是名校云集,其中北区参赛学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南区的参赛学校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

  据有关人士介绍,南赛区的比赛预计于10月末在厦门大学开锣。根据比赛规则,16支球队将分区进行主客场比赛。获得赛区前四名的球队从明年2月起进行交叉淘汰赛,争夺总决赛席位。最后的总决赛将于明年3月举行。

  此间的评论认为,大超联赛事实上预示着中国篮球将改走学校路线,即职业球员今后将更多地从大学生中选拔,这也是这项赛事令人瞩目的原因所在。

  据介绍,过去国内的篮球队是依靠正规的体校输送人才的。但是,由于体校无法保证系统的文化教育,若学员进不了专业队的话,学生毕业时会面临着就业压力。越来越多的家长不愿意把孩子送到体校,走了几十年的体校培养和输送人才的老路开始逐渐萎缩,目前全国青年篮球队伍的数量大大少于成年篮球队就是一个佐证。 (佘峥 王瑛慧)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