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兴趣驱使当吧员 父亲撞见怒扇耳光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45 现代快报

  一名本科在读的大学生在兴趣的驱使下,瞒着父母和老师在校外租房,目的是方便自己在酒吧打工,十一长假期间被来宁的父亲抓个正着,恼怒的父亲当场扇了他一个耳光。

  暑期打工迷上当吧员

  据了解,被父亲扇耳光的大学生名叫许明(化名),是南京东郊某高校的本科生,明年就毕业了,但他对自己所学的专业一直不感兴趣,也不想考研,虽然他的家境优越,但为了打发时光也为将来走入社会打基础,许明决定暑假时留在南京打工,为此他还在学校附近与别人合租了一套房子。随后,他通过同学介绍找了一份在酒吧当服务员的工作,家人知道后非常反对,后来,双方妥协的结果是开学就辞掉那份工作。许明回忆说,由于身材挺拔,他被酒吧老板安排做门童,最初有半个月时间他都很别扭,怕碰见熟人,潜意识里还觉得堂堂大学生干这样的活太丢份了;但时间长了心态就平和了。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的性格也变得外向了。

  父亲撞见火冒三丈

  快开学时,许明请了几天假回老家,父母再次严肃地要求他遵守诺言。许明表面上答应,可心里很不以为然,觉得父母思想太保守,因此,开学后他仍继续打这份工,只是对父母和老师严守秘密。许明介绍,他的工作时间是从晚上6时到深夜12时多,因此第二天往往要睡到中午才起床,好在大四课程不多,他也只选一些下午的课,几个月就这么“混”过来了。

  然而,10月4日许明的父亲到南京出差,打儿子手机总是无人接听,晚上,满腹心事的老许被客户拖去KTV唱歌,结果竟一眼看到儿子身穿工作服站在隔壁酒吧的门口,老许顿时火冒三丈,甩手就给许明一个耳光。

  大学生当吧员众说纷纭

  大学生做酒吧服务员是个别现象吗?记者了解到,几乎每一个酒吧都有大学生的身影,尤其是暑假期间,大学生的比例甚至能达到3/4;即便是现在,湖南路一酒吧的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服务员也占到一半左右,其中不少还是大二大三的学生,此外,在舞台上卖弄歌艺的几乎都是各高校的十佳歌手,唱几首歌就有50元以上的收入,应征者如云。

  那么,夜间工作会不会影响学业?大学生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呢?南艺一名大二女生表示,现在纯艺术很难有实践的机会,她们只好利用酒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音乐,同时还能挣些外快,只要个人自控能力强,其余的时间完成学业肯定没有问题。南农大的一男生则认为,各高校都强调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但很多都是纸上谈兵,为了适应社会,大学生只好主动出击,做酒吧服务生也不足为奇,在那种场合或许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