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5 比尔-盖茨的11条准则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9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在比尔·盖茨写给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的书里,有一个单子上面列有11项学生没能在学校里学到的事情。

  这11项事情是:

  1.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适应它。

  2.这世界并不会在意你的自尊。这世界指望你在自我感觉良好之前先要有所成就。

  3.高中刚毕业你不会一年挣4万美元,你不会成为一个公司的副总裁,并拥有一部装有电话的汽车,直到你将此职位和汽车电话都挣到手。

  4.如果你认为你的老师严厉,等你有了老板再这样想。老板可是没有任期限制的。

  5.烙牛肉饼并不有损你的尊严。你的祖父母对烙牛肉饼可有不同的定义,他们称它为机遇。

  6.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所以不要抱怨他们的错误,要从中汲取教训。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非像他们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听你大谈如何得酷。所以如果你想消灭你父母那一辈中的“寄生虫”来拯救雨林的话,还是先去消除你房间衣柜里的虫子吧。

  8.你的学校也许已经不再分优等生和劣等生,但生活却仍在做出类似区分。在某些学校已经废除不及格分,只要你想找到正确答案,学校会给你无数次机会。这和现实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没有一点相似之处。

  9.生活不分学期。你并没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没有几位雇主乐于帮你发现自我。自己找时间做吧。

  10.电视不是真实的生活。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实际上得离开咖啡屋去干自己的工作。

  11.善待乏味的人。有可能到头来你会为一个乏味的人工作。

  吴章鸿点评:

  孩子:比尔·盖茨是全世界公认的首富之一,读一下他写的11条准则,以便让自己从现在起努力逐条地学习并去实践。

  社会在发展,大家都在努力向前,从广义上来讲是这个理。在你所学的钢琴专业领域中也一样,所以,你若想成功,就要拼命努力干才行啊!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