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创作百万字奇幻小说 网上点击超二十万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大学大二学生陈思宇创作系列奇幻小说

  近日,在蓉城大大小小的租书店中,一套名为《异人傲世录》的系列奇幻小说极为抢手,但遗憾的是这些书几乎全是盗版,因为这套小说尚未在内地正式出版。而在台湾,该书以每月一本的速度出版,目前已经出版24本(共38本,200万字)。令人吃惊的是,这套非常畅销的奇幻小说竟然诞生于成都大学大二学生陈思宇之手。

  低调创作 同学不知奇幻高手  

  昨(7)日,记者见到了这位颇赋传奇色彩的大学生。27岁的陈思宇目前就读成都大学成教部。长相憨厚的他在人堆里并不打眼,很难把“奇幻”两个字与他挂上钩。但正是这个貌不惊人的成都小伙子写出了风靡一时的系列奇幻小说《异人傲世录》。

  陈思宇说他从小就酷爱写作,读中学时文科很好,理科奇差,因此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在社会“闲置”了几年。但正是由于酷爱写作,几年后,陈思宇考取了成都大学成人教育的中文系广电专业。对于写作上获得的成功,陈思宇谦虚地一再表示,最开始只是自娱自乐,“我2002年开始在网上发表一些文章,没想到会有出版社感兴趣,更没有想到这本书会在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获得不错的销量。”据这位内向的小伙子讲,在成大学习一年了,还没有一位同学知道他在写奇幻小说。

  风靡一时 点击率超过20万

  谈到中国内地的奇幻小说出版情况,陈思宇显得有点伤感,“奇幻小说起源于欧洲中世纪。最有名的奇幻小说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指环王》。中国香港作家黄易写的《大剑师传奇》也非常不错。目前中国有上百位创作长篇奇幻小说的作者,80%都在内地,但是中国的长篇奇幻小说都由港台地区出版,没有一家内地出版社愿意出超过100万字的长篇奇幻小说。”

  陈思宇郁闷地表示,“其实奇幻小说在内地很有市场,比如我作品的盗版在成都的租书店到处都找得到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我想内地出版社不敢出版上百万字,甚至是几百万字的长篇奇幻小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奇幻小说的读者经济实力有限。他们大部分人都买不起这么多本小说,只能选择在网上看或者租盗版书来满足阅读需要。”虽然在内地的书市上看不到正规出版的《异人傲世录》,但在网站上,该书每天至少都有两三万人的点击率,而陈思宇贴上新内容的那一天,点击率会超过20万。

  市场瓶颈 内地没有出版渠道

  谈到最大的愿望,陈思宇表示:“我真的很希望包括我在内的内地奇幻小说作者的作品能在家门口出版,而不是只能依靠中国港台和海外市场。”对于目前内地的出版市场,陈思宇道出了另一种担心,“内地其实有很多写奇幻小说的高手被埋没了,原因就是我们没有正规的出版渠道。一些内地不法中介公司利用大家想出书的心态,和作者签订非常不平等的条约,很多作者都被这种公司害了。”

  《异》书在台湾地区的售价每本160元台币。陈思宇的版税是6%,即出一本书他可以获得9.6元台币(折合人民币2.4元),而该书将出版38本,每本书的印数在5000册以上,照此推算,陈思宇可以获得数十万元的经济利润。但谈到台湾地区的出版市场,陈思宇显得更加无奈,“我们根本就不懂他们的行业规矩,就算台湾的出版社骗了我们,我们也没有办法,比如说他实际印了10000册,但告诉我只有5000册,我怎么去调查?我的一个朋友更惨,把书给台湾的一家出版社出了,但人家恶意的宣布破产,结果他一分钱都没有拿到。”早报记者田野 摄影韩杰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