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让孩子多睡会 杭州一小学推朝九晚五作息时间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社 杭州10月5日电 杭州天长小学的同学们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国庆及秋假结束后,他们上课的时间推迟了,上午的第一节课要到九时才开始。这意味着同学们都可以多睡上三五十分钟了。据了解,推行“朝九晚五”的作息时间,这在杭城学校中还是首家。

  据了解,原先学校的到校时间是上午7时50分,一些家住得远的孩子不得不在早晨6时30分之前就起床。 家长们表示,现在天越来越冷了,6时多孩子起床时总是睡眼惺忪。真想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作息时间调整后,学生到校时间比原先推迟了半个小时,由原先的7时50分改为8时20分。8时20分至8时55分分别为晨间谈话和早操时间。天长小学的总课时并不会缩短,学生在校时间仍然保持在6小时之内。不同的是,上午的课时由原先的四节调整为三节,下午则由两节增加到三节。下午放学前,同学们还有20分钟的跑步时间。

  天长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之所以对学生的作息时间作大调整,主要还是为学生的健康着想。另外,上课时间太早,也影响到家长的休息。因为现在大多数家长上班时间都在8时30分至9时,为了孩子上学,家长们也不得不早起。调整后的作息时间,更有利于家长和孩子同步上班上学。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