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九、你的时间值多少钱--1 时间(1)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46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人生的全部学问就在于和时间打交道。

  有时一刻值千金,有时几天、几个月、几年乃至几十年,不值一分钱。

  年轻、年盛的时候,一天可以干很多事;在世上活得时间越长,就越抓不住时间。

  当你感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而工作效率却慢下来了,说明你生命的机器已经衰老,经常打空转。

  当你度日如年,受着时间的煎熬,说明你的生活出了问题,正在浪费生命。

  当你感到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时间的运转成正比,紧张而有充实感,说明你的生命正处于黄金时期。

  忘记时间的人是快乐的,不论是忙得忘了时间,玩得忘了时间,还是幸福得忘了时间。

  敢于追赶时间,是勤劳刻苦的人。

  追上了时间,并留下精神生命和时间一样变成了永恒的存在,是天才。

  更多的人是享用过时间,也浪费过时间,最终被时间所征服。

  凡是有生命的东西,和时间较量的结果最后都要失败的。有的败得辉煌,有的败得悲壮,有的败得美丽,有的虽败犹荣,有的败得合理,有的败得凄惨,有的败得龌龊。

  时间无尽无休,生命前仆后继。

  无数优秀的生命占据了不同的时间,使时间有了价值,这便是人类的历史。

  生命永远感到时间是不够用的。因此生命对时间的争夺是酷烈的,产生了许多骇人听闻的故事,如:“头悬梁”、“锥刺股”、“以圆木为惊枕”等等。

  时间是无偿赠送给生命的。获得了生命也就获得了时间,而且时间并不代表生命的价值。所以世间大多数生命并不采取和时间“竞争”、“赛跑”的态度,根据生存的需要,有张有弛,有紧有松,累得受不了啦,想闲。拥有太多的时间无法打发,闲得难受,就想找点事干,让自己紧张一下。

  现代人的生存有大同小异的规律性。忙的有多忙、闲的有多闲? 忙的挤占了什么时间? 闲人又哪来那么多时间清闲?《人生宝鉴》公布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调查材料——

  假若一个人活了72岁,他这一生时间是这样度过的?押睡觉20年,吃饭6年,生病3年,工作14年,读书3年,体育锻炼看戏看电视看电影8年,饶舌4年,打电话1年,等人3年,旅行5年,打扮5年,这是平均数,正是通过这个平均数可以看出许多问题,想到许多问题。每个生命都是普通的,有些基本需求是不能不维持的。普通生命想度过一个不普通的一生,或者是消闲的一生,该在哪儿节省,该在哪儿下力量,看着这个调查表便会了然的。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