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7 高手不多(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38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接下来,我废寝忘食地搜集着各种资料,认认真真地写着演讲稿,并恭恭敬敬地请前辈们指教。没把那位老兄的指点当一回事的我,早就把“高手不多”的谆谆教诲抛在了一边。

  终于到了我要站在演讲台上的那一天了。我清楚地记得我是第四个上场的选手。从第一位选手开始,坐在台下的我就紧张得手心不停出汗,轮到我时,全身已经湿透了?穴当然不排除,我这人特别爱出汗?雪。我不知自己是怎么一步一步走上台的,手脚已经不再受大脑的控制了,因为那时脑子里满是怎么办怎么办的问号。

  好不容易站到了麦克风前,还没容我定一定心神,收收脑门上的汗,一睁眼,哎呀!蒙了。台下黑压压的一片,长这么大,还头一回有这么多的人看我。再看看周围,黑乎乎的演讲台上只有我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极度的恐惧从心底涌起,腿肚子止不住地转筋,汗更是不停地往外冒,脑子里一片空白。演讲?做了千万次准备的内容早已忘记得一干二净,连一个词也没有给我留下。沉默的每一秒钟都像一个世纪那么长,我望着台下,台下也望着我,只有沉默。

  我从未体验过那么无助的感觉,我连后悔都想不起来了。我知道此时没有人能够帮我,除了我自己,我努力地告诉自己,反正台已经上了,筋已经转了,汗已经出了,豁出去了,要丢丑就丢一回吧,人的一生哪有不丢丑的呢?

  突然间,不知触动了哪根神经,那位老兄的嘿嘿笑容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高手不多”的四字箴言也渐渐凸现。是的,高手不多!谁又知道他们不也是紧张害怕转着腿筋上的台呢?他们和我并没有区别,他们演讲得也不过如此,谁又比谁差多少呢?

  想到这儿,我已准备破釜沉舟了,张口之间,才想起词已经忘光了。忘了就忘了吧,我干脆来个即兴演讲,把这么多天来积累的知识做了个重新组合。就这样,我在那次比赛中得了二等奖。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