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吴章鸿系列教育丛书正文
7 高手不多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38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虽然我已经毕业六年了,事业也算是小露端倪,但是我仍一直牢牢记着大学里的一句话,一句同班同学告诉我的话:高手不多。

  那位老兄现居美利坚,我们一直保持E_mail联系,每当我一提到这句金玉良言,他总是给我一个会心的微笑:你知道吗,这些年在老美,我也是靠着它勉励自己活下来的。

  当年,他在班里可谓是默默无闻,其貌不扬,也没有什么特长,更没有什么狐朋狗友来天天推杯换盏,总是独来独往。好在他一进大学就抱定了一个目标:出国。因此所有的重心都在学习上,倒也落得个清静。可是学着学着,突然发现周围与他志同道合者甚众,比他努力用功者不少,聪明者、记性好者多多。别人替他发愁,劝之曰:你有什么优势去和这么多的人竞争,还是算了吧,别费这心了。而他总是笑而不答,继续背他的ABC,做他的词汇题,不急不慢,一步一步,把自信写在脸上。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为凭着冲动报完名,将要参加自己平生第一次的演讲比赛而抓耳挠腮后悔不已信心全无时,他踱着方步过来了,冲着我嘿嘿一笑:“兄弟,有什么好发愁的,记着哥哥我一句话,其实在你的周围,高手不多呀!”然后又给我意味深长的一笑,口中念念有词地走了。

  高手不多?还没来得及仔细参悟其中无限哲理的我,已经急急地开始了比赛前的准备。原本我就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不太愿意与别人交流,特别是上了大学之后,觉得自己个子不高,长相一般,家境中等,背景不厚,看谁都比我强,我拿什么去和别人比呢?但是看着周围的同学在校园里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样子,又很是羡慕。就对自己说,既然想了为什么不去做呢?为什么不努力地实现呢?因为我不笨呀!可是勇气老是和自卑打架,结果往往是我把勇气深深地压在了心底,低着头做原来的我。

  而这一次,勇气终于历尽千辛压住了自卑浮出水面,我在自卑与自信的较量中签字画押了,胜败在此一举。可是,我心里一点儿底也没有,慌慌的,没着没落。既然枪已上膛,那就只有闭着眼冲锋陷阵了。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