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4 别问我,问你自己(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30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你自己才能决定

  “我对某科有兴趣,我爸爸偏不准我念。”

  “我不想考大学,想去创业,我爸妈就是不同意。”

  “我只想把英语先念好,自己出国读书,不想在国内继续念下去。可是我妈坚持要我把大学读完。”

  “我爱音乐,要跟朋友组个乐团,可是我爸说我要是那样,就脱离父子关系。”

  总接到年轻朋友这样的信,问我该怎么办。让我头疼的是:“既然你说父母不是你,不能为你决定;我也不是你,我又怎么为你决定呢?芽”

  我们都只有一生,选了这个,很可能就永远失去了那个。如同我的学生所说,他假使选择美术系,今天可能不是成功的大老板,而是伟大的画家。

  所以,你永远在选了梨之后,都可以猜如果挑苹果,会更好。也可以在大家都赞美苹果的时候,毫无遗憾地说:“我仍然相信我的选择最正确。”只是,当那些已经尝过各种水果,有许多人生阅历,又深爱你的人,对你说“挑苹果吧!不会错的”时,你是不是该听他的?还是坚持自己、始终无悔?

  各位年轻朋友!对于你该听自己的,还是听父母的,我只能说:“别问我,问你自己!如果你还不能独立、不能坚持、不能无悔,就最好别擅自‘坚持’做你可能‘后悔’的事。相反的,如果你认为符合做主的条件,坚信自己能成为另一个比尔·盖茨,谁又能阻拦你呢?”

  吴章鸿点评:

  孩子:在你选择前途和终身事业的问题上,妈妈始终是尊重和支持你的。因为妈妈认为,一个人在短暂的一生中,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妈妈为了让你幸福,让你有施展自己兴趣和爱好的舞台,多年来排除一切干扰,全力以赴地支持你,不曾动摇过。因为妈妈爱你!并对你时刻充满信心。

  对于学业以外的事,期望你能多与妈妈沟通,一切都商量着办。因为妈妈属于已经尝过各种水果,有不少人生阅历,又深深关爱着你的人。妈妈的建议,只会帮助你把事情办得全面、妥当,更少地伤害到你,更有利于你的成长。孩子,别拒绝妈妈善意的帮助,千万别自以为是,别盲目冲动,更别擅自坚持做使你可能后悔的事,“三思而后行”,结果会比较好!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