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11 怎样做一个有耐心的人(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1:22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我已经学会了问自己:“可能发生的最坏的事情是什么?”如果说回答是我将错过电影开头的演员表部分或者球赛的开场,我就会平静下来。到了下个星期我还会记得今天迟到了十分钟吗?摆正各种事情的位置能够让你放松下来。

  幽默能够奏效。 想办法把不愉快的处境变成一个能逗乐你的家人和朋友的有趣的故事。试图让你自己成为旁观者,这样使得你能够在遇到耽搁时有办法控制你的不耐烦情绪。

  事先考虑。 一天晚上我认识的一个人准备出发去进行周末旅行,但她的汽车发动不了了——而三位朋友正在一条街的拐角处等待她开车来接。她没有办法和他们取得联系,当她一个小时后终于来到时,他们已经冻得发抖、心急如焚了。听了她的尴尬经历之后,我就总是安排在能够联系上的地方与别人会见,以防耽搁的发生。这样使得我在事情出错时能变得有耐心多了。

  如果不是饥饿、干渴、燥热、寒冷或急着洗澡,交通阻塞就不那么惹人烦躁。我以前曾觉得一位阿姨很好笑,因为她如果不带上一盒全麦饼干,就不会开车去任何地方的。可是,去年夏天当我和一位朋友到海边的朋友那里度假时,我开始佩服她的智慧了。

  我们上午11点出发。本来开车两个小时就能到达,但我们直到晚上7点才到。一辆载着蛋黄酱的卡车翻倒了,把公路上弄得油泞一片,车开不过去了。如果说什么时候需要耐心,那天是最需要的了。幸好,我们带了一个香蕉味大面包和一只胡萝卜蛋糕给女主人做礼物。当我们到达主人家时,两样东西都已经吃掉了许多。不过,比起迟到加挨饿,我们还不算太疲惫。

  做好准备。 在机场候机是现代生活中最折磨人的事情 。一天早上,我在罗利-达勒姆国际机场里望着雨水沿玻璃窗奔流而下。这时走来了一个人,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份猜字游戏,问我愿不愿意玩。在飞机延误的四个小时里,我们高兴地玩着。在我们附近,一个男子在用膝上电脑工作;一位妇女有条理地浏览了一大叠目录,并折记了页脚,填写了订购单。最没有耐心的人——那些在候机区里来回走动、大声抱怨的人——是那些无事可做、只会往自动售货机里投币的人。

  我现在总是假设自己可能遇到一次耽搁,所以我总会带着一本平装书。一位朋友则玩填字游戏。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