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为抑制食保持身材 英国16岁女生吸烟者达三成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6:15 新华网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目前,英国初中女生的吸烟人数竟是男生吸烟人数的两倍,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年仅十几岁的女生吸烟的目的竟是通过吸烟抑制食欲,进而达到减肥的最佳功效。

  在11-12岁之间的初中男生与女生并没有什么不同,吸烟人数的比率都只占百分之二;13-14岁之间的初中男生与女生的吸烟史就有较大的差别,百分之十六的女生有吸烟史,百分之八的男生有吸烟史;15-16岁之间的初中女生百分之三十一已有吸烟史,而初中男生却只有百分之十六。这一数据表明,在初中就读的未成年女生吸烟人数竟是男生的两倍,而且15、16岁女生的吸烟人数已达到三分之一。

  对于青少年吸烟问题,已得到英国健康部门的关注和重视,英国健康部长约翰-里德计划在内阁会议上得到多数成员认可通过一项秋季实施的禁烟法令白皮书。据悉,利兹大学的这项调查研究为期6年时间,是由利兹大学的心理学系经济社会研究委员会进行的。负责此项研究的是马克-康纳尔,他指出,现代初中女生吸烟的初衷并不像男生是为了塑造一种成熟形象,或是减轻心理压力,她们认为吸烟可以抑制食欲,对于减肥保持身材苗条具有显著功效。但是,我们希望初中女生能够正确认识吸烟有害于健康,同时,吸烟并非能够达到显著的减肥效果。

  在2000年和2001年,英国就有相关的未成年少女吸烟的调查报告,但是,康纳尔的此项报道内容详实,针对未成年少女不同年龄阶段进行了统计。此次受调的初中女生有1000多人,调查小组还通过唾液和口腔呼吸测试验证测试的真实有效性。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办公署的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了16-24岁之间青少年男性和女性的饮酒数据资料,在1998-2002年,青年女性的饮酒比率从百分之二十四上升至百分之二十八,而青年男性的饮酒比率从百分之三十九下降至百分之三十五。

  健康专家指出,英国青少年健康教育中应强调吸烟所带来的长期危害。英国健康部门女发言人称,我们将展开全面的跟踪青少年吸烟者,对于他们的这种不健康习惯,我们会进行极力劝导教育,尽量使青少年不要沾染吸烟恶习,让那些有吸烟史的青少年禁止吸烟。

  目前,英国政府已明令禁止在青少年电视台播放有关香烟的电视广告,此举希望青少年尽可能地不要沾染吸烟恶习。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