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9 如何避免无谓的争论(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0:45 华东交通大学母亲教育研究所

  保持语调温和

  在双方交谈中,答话人的声调总是随着问话者的声音的高低而起伏。当轻声提问时,得到的是轻声回答;当高声提问时,回答也一样高声。而声音的高低是人情绪的一种体现,看来我们是完全可以控制他人情绪的。

  时刻提醒自己尽量保持平和心态,就可以把别人的情绪控制在你想要的程度内。许多时候我们是因为大声说话而越说越气。所以,当你发现双方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时,就应谨慎地降低自己的声音,维系温和的状态,这样自然而然对方也会降低声音,保持声音的柔和。只要声音稳定在一定限度之内,人就不会变得愤怒和易动感情。如果对方不是怒已从心起,我们就可以把愤怒消除在萌芽状态。保持友善温和,这既是你良好教养的表现,也使争论很难发生了。(程 浩)

  吴章鸿点评:

  孩子:走出国门,求学在外,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其中的学问很深。

  妈妈希望你能养成好的习惯、好的个性、好的素质、好的修养。学会并做到喜怒不形于色,自我控制和凡事忍耐,尽量做得好一些!

  孩子,无谓的争辩,就是平常人们所说的“抬杠”,也叫“打嘴巴官司”,说起来应该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看这篇文章中的论点,你就会明白,经常发生无谓的争辩害处其实是很大的。

  “拥有暂停一分钟的冷静”、“先思而后行”无疑都对你有很好的警示,也是你待人处世的策略,切莫忘记哦。做人的原则、主流的东西是你永远都要坚持的,无论什么时候对自己要求严格一点儿,都是减少矛盾的有效方法。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