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狂侃、狂陪、狂逛 北大女生三人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8:58 新京报


在她们年轻的字典里,逛街等于“秀”自己。

  在秋天明媚的阳光里,在人潮涌动的十字街头,三个青春逼人的北大女生结伴逛街,她们手挽着手,狂扫街边小店。有多少钱,买多少东西,对于她们来说,似乎并不是逛街的最终目的。但每天出门前,一个个争着对着镜子仔细地梳洗打扮,挑选自己最满意的衣服,却是正经不可省略的“程序”。

  在她们年轻的字典里,逛街实际上等于“秀”自己。

  看看自己的回头率,挥洒一份青春的自信。

  有人说,北大才华出众的女生就是戴着眼镜,整天两点一线地埋头读书。三个女生对这些说法“嗤之以鼻”。她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漂亮的洁妮专挑20元小店作为主攻对象,那些价格便宜的衣服经过她的巧手搭配,突然有了一股浓浓的“瑞丽”味道;老实的小六砍价时并不多话,但楚楚可怜的样子往往让店主们“不好意思”得主动压低价格;活泼的晓岚则是“万事通”,精力充沛得“逢门必进”,一条街上哪家店最便宜、哪家店最时尚、哪家店的老板最亲切,被她给一一“搜”了出来,一说起来更是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狂人写真

  洁妮:十足大侃人

  小巧白净的上海女孩洁妮,眉眼生得与电影明星李小璐十分神似,说话做事也秀秀气气的。谁会想到,她竟能将众服装店老板“侃”得“找不着北”。“和他们侃人生、侃理想,当然更要大侃特侃服装流行趋势与搭配心得。”洁妮一脸得意,并声称,“说得高兴了,他们不仅给我打折,而且还会送我一两件过了季的衣服或小纪念品。”

  现在,被洁妮“侃”回来的衣服,已经塞满了整整一只大皮箱,她还振振有辞,“买衣服其实与心情有关,有一些衣服是买来穿的,还有一些就是买来看的,况且,我每件衣服的价格都不超过50元。”

  小六:小“军师”陪人到底

  小六的“宝贝盒子”被同寝室的姐妹们觊觎已久。

  其实里面也没装啥值钱的玩艺,无非是些花花绿绿的项链、手链,而且99%以上是“赝品”。可人家挺当回事儿,一得空就拿出来“臭美”,据知情人士反映,“跟葛朗台数钱一个心理”。小六的另一个嗜好是攒孩子气的彩色贴纸。“用的速度绝对跟不上买的”,她自己也承认。

  “小六乐于陪逛”,这一“无私奉献”的名声在宿舍里更是人尽皆知。所以,姐妹们只要出门总爱带上她这个小“军师”。“不是吹牛啊,我比她们更了解她们自己的需要。”小六摆出一副“老成持重”的样子。

  晓岚:不折不扣的动漫迷

  除了晓岚这个不折不扣的动漫迷,还有谁会把自己的寝室弄成这个样子:贴着游素兰的漫画壁纸,挂着大力水手的小杂物篮,床单、枕套、毛巾、壁灯上全是可爱的卡通形象,床上还横躺着三只巨大无比的维尼熊和史努比狗。为能更好地收集动漫,晓岚甚至自学了日语,并结识了几个日本留学生。

  其实,晓岚心里的三分之一还装着另一个人———歌星王力宏。所以,王力宏的海报、CD、写真集也都没少买。

  不过小姑娘很理智,表示如果偶像有朝一日来北京办演唱会,门票太贵就不进去了,理由是“喜欢一个人,不一定非要亲眼看到他啊。”

  ●狂人趣事

  试衣千遍不厌倦

  学校附近的一家服装店是洁妮经常光顾的地方。每次只要洁妮去,老板准会献宝似的把新到的衣服拿给她试穿。左一件右一件,十几二十件,非让洁妮统统试个遍,再在店里大摇大摆地走一圈。一开始,洁妮还为能免费试穿这么多漂亮衣服而高兴,后来一琢磨才明白:原来,老板也拿她当免费模特了。

  “占了便宜”就跑

  一次,小六和朋友去饰品店买贴纸。店里的伙计开价10元4张,小六是老实人,不会还价,只轻轻咕哝了一句“5张行吗?”,伙计不愿意,小六正准备掏钱之际,一个店主模样的人走了进来,他并不知道伙计的报价,便接口说:“得了得了,我们吃点亏,5块钱5张,再送你一张。”小六憋着笑,没言语,放下5元钱拿了6张贴纸飞快地走人。

  ●趣味问答

  当剩下最后50元

  记者:如果你身上只剩下最后50元钱,你会买吃的?买喜欢的东西?还是存起来?

  洁妮:看心情啦,当时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一看就是情绪型)

  小六:花20元买衣服,20元吃零食。(一看就是中庸型)

  晓岚:绝不买吃的,会发胖的。(一看就是爱美胜过肚皮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姜蕾

  本版摄影/实习记者王建伟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