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黄金周留守上海玩什么(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4:07 申江服务导报

  奉贤海滩:放风筝+吃海鲜

  上海没有漂亮的海,但奉贤却有上海最漂亮的滨海大道。

  全长2.6公里的奉贤海湾观光大道,一边是杭州湾空旷的海,一边是优雅的风车,精巧的别墅,龙腾阁、包畹蓉京剧服饰艺术馆等景点。当然,最吸引城市人的还要数一排顶着凉棚的海鲜大排档,一到晚上,这里便海风习习,歌声飘飘,门庭若市。

  涨潮时海水就在堤下,退潮时滩涂能延伸到1公里之外。只要你不惧泥沙,尽可赤脚上滩涂,或租用沙滩车,在海滩边寻觅活生生的贝壳。

  除了大排档,滨海大道西侧的海鲜一条街也是大快朵颐的好去处,虽然看不到海,但饮食环境和卫生要比排档好。

  海鲜一条街往西800米,便是上海最大的风筝放飞场。一年一度的风筝节,10月1日又将在此间开张。交通线路:A4高速公路海湾镇出口下,笔直开到海边,左拐不远处即是海鲜大排档。往前开至海鲜一条街左拐直行,按交通标志牌右拐便能抵达风筝放飞场。

  正仪:大闸蟹+阳澄湖+水上竹楼

  “十一”吃蟹,有几桩事情要想清楚。吃什么蟹?上市的大闸蟹不少,但大部分尚在“青春期”,仍未长开。去哪里吃?神州大地只要是蟹能活下来的地方,都开始挖塘养蟹了,内蒙古大草原上都有养殖场。随便到小菜场买两只解解馋,到手的基本就是这些“外地朋友”。老蟹经们最钟情的,仍旧是一池阳澄湖中生养的“无肠公子”。去阳澄湖吃蟹,一、能寻觅到最正宗的阳澄湖蟹,二、路程仅需1小时,难得好假期,出门透口气,且不用受旅游地拥挤之苦。

  根据“出门透气,不要太远”的原则,最终选定了昆山正仪镇。

  上得高速,不到1小时车程后,便开进了金色的竹门楼———蟹仙楼。巴解公司的“大闸牌”蟹,从小在湖里长大,长到成熟,便抓出来,按照品质和分量,分出三六九等,散养在湖边围笼。客人要挑蟹,工人便提起围笼,但见满笼的大蟹张牙舞爪,乍看有点寒口丝口丝。蟹从小野惯了,力道大得很。选出自己中意的,一定要让工人跳进蟹笼帮你抓。否则,谁斗得过谁还是个问题。

  蟹仙楼是幢临湖而筑的水榭,窗外就是流淌着“黄金”的阳澄湖。品尝完了美味,靠在窗边,凉风习习,水色清冽,倒映天空,不起波纹。想起每年的蟹市大战,竟是源于这池水。这份轰轰烈烈的静,也算是“十一”吃蟹的额外收获吧。蟹仙楼交通线路:上沪宁高速公路,至昆山出口下,可打电话让人来接。预订电话:0512-57891169,0512-57896868接待人数:最多230人客房:最多容纳100多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