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只因成绩不理想 初二学生向学校食堂投毒害同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53 信息时报

  只因成绩不理想,初二学生竟向学校饭堂投毒,“借此搅乱学校秩序”!结果致使该校百余名同窗校友被送院治疗,其中1人被毒致重伤,5人被毒致轻伤。今年3月底,这场发生在广东电白黄岭中学的投毒案轰动一时。

  前日下午,电白县黄岭中学3·29学生投毒案在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投放危险物质的学生胡军杨和向他出售含“毒鼠强”鼠药的药店老板夫妇共3人同堂受审。

  只因成绩差投毒害同窗

  据指控,被告人林汉(男,36岁)、周金菊(女,34岁)夫妇原在茂名市电白县黄岭镇经营“庄稼医院”。2003年,国家下令明文禁止销售“毒鼠强”鼠药后,林汉夫妇俩仍暗中销售含有“毒鼠强”成分的鼠药。2004年3月28日,周金菊、林汉先后两次将4瓶白色粉状鼠药出售给胡军杨。

  胡军杨现年17岁,案发前系电白县黄岭中学初二学生。因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胡军杨开始厌学,并妒忌成绩好的同学。今年3月25日,他起意向学校饭堂投毒,借此搅乱学校教学秩序。3月28日中午饭后,他独自到黄岭街上寻找卖老鼠药的摊店,在林汉夫妇承包的店里买了4瓶毒鼠药。29日上午6时10分早餐前,胡军杨将4瓶鼠药藏在裤袋里窜到黄岭中学二号学生饭堂,趁餐厅无人之际,将3瓶鼠药投放在餐厅内已盛好白粥的多个盆内,随后他如常做操、上课。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胡军杨此举造成黄岭中学多名学生在二号饭堂吃完早餐后,出现头晕、肚痛、呕吐等中毒症状,117名学生因怀疑中毒而被送院治疗。其中,有两名特别严重的学生还出现了抽搐的情况,其中有1名学生呼吸一度停止,终经抢救脱险后给送到上级医院抢救。经过10天治疗,有中毒症状的学生方才全部脱离危险。经鉴定,此次投毒致使1人重伤,5人轻伤。

  卖药者投毒者均被控罪

  4月12日,警方在此案侦破过程中,发现黄岭中学初二在校生胡军杨填写调查问卷和接受调查时,故意回避其在早操前到过饭堂的事实;并且他的身材特征,与目击者见到的事发当日早晨在饭堂“搅动一锅白粥”的白衣男子吻合。通过教育谈话,4月16日,胡军杨交代了上述投毒作案过程。胡军杨交代,他将3个装鼠药的空瓶和1瓶未用的鼠药丢进了宿舍厕所冲走。

  为找到证据,民警在相应化粪池中找到了4个装鼠药的小瓶子。经检验,3个空瓶里的残留物含鼠药成分,另一个瓶中的粉末也是老鼠药,其成分与毒倒学生的鼠药相同。

  据此,公诉机关对未成年被告人胡军杨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林汉、周金菊夫妇以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质罪,依法提起了公诉。27日,茂名中院审理后尚未作出判决。(作者:黄珊 叶滢 杜晓辉)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