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2004国庆专题正文
十一黄金周留守北京 追赶最新的潮流风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35 北京青年报

  中秋+国庆,双节汇,真叫棒!但这么多个黄金周过下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觉得这时候的行动不如心动,避开高价,避开拥挤,想法子让自己的留京长假不虚度,放松、娱乐都不误。

  秀水、三里屯、什刹海、大山子……以前是若干年孕育出一个,现在是一年就冒出好几个。它们不只是一条街,一溜店;它们不是给一两个词就能概括的地方;它们是检验你对这个城市熟悉程度,考察你落没落伍的标尺。这些无论是观光客,还是本地人都唯恐顾之不及的新鲜地儿,构成了大城市中的一个个时尚特区。

  地名熟,只能说明你以前去过,并不证明你了解它现在什么样儿。趁着十一有工夫,到以下你今年还没去过的区域转转看,保准你有特别的感受。否则,再过两个月明年的“新款特区”就又涌现出来了,赶都赶不上。

  ■西单文化广场77街——年轻人的地盘听年轻人的

  “77街”是今年五一新开业的,处在西单那个人气极旺的地界儿,想不火都难。“77街”是新加坡的一个品牌,在新加坡随处可见“77街”的小店,虽然每间店都不大,但特别受年轻人追捧。确实,在“77街”里逛一圈就会发现:这里卖的是“崭新的生活方式”,在大商场里随处可见的职业装品牌这里一概没有,所有摊位卖的东西一定要符合年轻人时尚、求新、独特的心理。其实这里卖的东西无非还是衣服、帽子、鞋、饰品,但确实够另类,够古怪。

  “77街”除了小店还有:Sport100运动休闲系列;中学生喜欢的hip-hop服饰;馄饨侯、呷哺火锅、MrPizza……;地下三层有美发店,还有一个颇具规模的冰场,设施算得上一流。但有一点,因为整个地下广场是多边形的,逛起来像走迷宫。

  主打必逛:地下一层的米奇包有3个摊位,比商场里的要便宜一些,而且常有打折款;有一个摊位卖纯皮手工包,东西不错但价格略贵;有两家可以DIY香皂的创意店;“雨辰手绘”可以请店主或自己亲手在衣服、鞋上绘画图案。

  ■文/刘爽

  ■五道口———青春+斯文的大学区时尚

  五道口那一带没有大型的商场、娱乐中心,越来越火的原因完全是凭借着许多引导时尚的个性小店烘托出的氛围,而且这些小店或连成片,或店套店,颇具规模。小店有的卖书,有的卖盘,有的卖咖啡,有的卖服饰,它们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味道,全都有的是青春+斯文的学生气和旺盛的生命力。如果一段时间没去那边,你就会发现又多了几家新店。

  从玻璃门上的营业时间,书店里桌椅的装饰,菜单上10元一杯咖啡的价格都能看出,这儿一切以学生的需求为主。别看手里的钱不多,但对款式、内容的要求却比谁都多,这就是现在的大学生。有他们在,五道口的品位不会低,而价钱却高不到哪儿去。很多人奔着五道口而来,爱上的就是这种独特的氛围。坐在那些书店的咖啡馆里,望着满街学生模样的骑车人,空气中还夹杂着淡淡的书卷气,学生时代的过眼云烟随着杯子里的热气一起蒸腾起来,让疲惫的你一下子感到彻底的放松。

  主打必逛:雕刻时光杂货铺。这边的书店通常都营业到24:00,为了照顾学生,书店还能借书、办打折卡,像光合作用书屋和春秋书店环境都很好。

  ■文/刘爽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