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十一旅游去火山口探秘 有惊无险(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35 申江服务导报

  


  幽谷夜宿尝土鸡

  在海拔800米的幽谷饭店吃晚饭,店主是淳朴的山里人夫妇,有一个颇具明星气质的英挺男孩,和一个刚刚学写数字的女娃儿。对着我们这一桌仅有的客人,他们显得高兴而殷勤。菜并不讲究色面,一盘红烧野猪,肉精而喷香;一个酱爆石鸡,据说是当地妇女坐月子时享用的补品。“那我们吃了会不会流鼻血?”注重养生的佳佳问道,然后又夹起一块大嚼,“就算流鼻血也值啦!”还有石耳,黑黑的像木耳,吃起来柔韧有嚼头,却是山里人从千米高的悬崖上采摘得来。不过无论什么都比不过那锅石笋炖鸡,借用Tony的话说:鲜得牙齿都要掉光了!问过店主,所有的菜都是不放味精的。

  酒足饭饱,就栖于饭店内。我一个人立于廊下的石板小道,听山泉水从竹管筒里流出“潺潺”的声音,看深深浅浅的墨色。雨停了,树叶发出淡淡的香味,夜空中点点星辰,冰冷而璀璨。

  6点多的光景,从温暖的棉被里爬出来,裸露的肌肤接触到今年第一股的秋凉,猛地一颤!走到外面,张开双臂,看远山如黛,在雾气中变得很妩媚。前面鸡窝的门半掩着,几只肥肥的母鸡正优哉游哉地踱步。

  山里人家驴友墨迹

  从幽谷饭店往上,就是背包一族的天下了。我们找了一个山里人当导游。开始山路尚平缓,而且又有凹凸的山石作台阶,爬起来还算轻松。大家兴致颇高,一会儿摘下一片苦丁茶叶子放进嘴里嚼嚼,一会儿钻入草丛挖出个嫣红的蘑菇。天时阴时晴,但无论是出太阳,飘白云,哪怕是乌云蔽日,都是一种明净的颜色,没有一丝污浊。

  海拔千米之上有绿树掩映下的泥墙瓦房。好客的农家主人让我们进屋休息,迎面墙上挂着大红年画,旁边两件白汗衫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签名,都是上海及江浙一带的“驴友”留下的墨迹。主人还告诉我们,山上除了天然的景致风物,还有三件宝:笋干、小核桃、云雾茶,尤其是茶叶,贵着呢。

  山路越来越难走了,不但坡度增加,脚下软软的火山黑土还十分湿滑,两个女生常常身子一飘,就有跌倒的危险。好在一路上有山壁林立,有山泉轻淌,有绿树遮阳,也有无名小花在路边肆意招摇,偶尔还有路过的大狗,友好地吠几声表示慰问,心情还是很轻松。大家喘着粗气,开始唱起歌来:我要我要找我爸爸,去到哪里也要找我爸爸……我觉得我们也可算是野游正牌军啦!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