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地球上的两个人 再有缘分也无非你我这般(4)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46 新浪校园

  


  4 爱情的颜色

  因为高三最后一次的模拟考试,苏岸很少在聊天室出现了。论坛里堆积了雪片般无人回复的帖子,把滚动条压缩成短短的一小块。

  伊薇有些无奈的看着旁边的林希,心里却想这另一个男生。她总是无意识的把两个人拿来对比,结果常常把自己弄的很憔悴。为什么自己的男朋友只是一个痴迷于电脑游戏的大男孩。为什么他总是那么不懂情调甚至没说过一句让人感动的情话,为什么……为什么他不是他?

  伊薇曾经努力不让自己的感情有一点旁逸斜出,最后他失败了。电话铃声响起在摸考结束的那个下午,伊薇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了,因为来点显示上的那串号码。

  苏岸约了她在校外的环江公路上见面。伊薇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她刚刚和林希吵了架,因为一件芝麻粒大的琐事。她怕自己的免疫系统在那一刻失去作用,她不想自己对林希的感情产生丁点的不忠,在她看来,一个爱不忠的女孩算不上是好女孩。

  最后她还是去了,思想几乎没有做任何的激烈斗争。

  她不住的埋怨自己:伊薇啊伊薇你怎么这样啊。

  见了面他们先是寒暄,然后她口是心非的说自己这些天来很快乐,男朋友对她很好,饭量从二两长到五两。

  “说谎,你明明是比以前瘦了。”苏岸看着她的脸,有点心疼的样子。

  “别这样,我会哭的。”她把脸转过去不给他看。

  环江公路两旁的泥地上,由于刚下过雨,留下一滩一滩的积水,伊薇的眼睛看着混沌的江面,耳朵里接受着苏岸冷静的叙述,他说,如果一开始就知道结果,那么三年和一个月是没什么分别的。他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上天安排了他们在此时相遇自有他的道理。

  然后他不拉伊薇的手,说:“我们明年一起高考,好吗?”

  伊薇的身体强烈的颤动了一下,她知道她需要这分感情,然而这对她来说是奢侈的,就像一个在水下呆久了的人,不能呼吸,又不能不呼吸,那么只有死掉。那一瞬间,她几乎要绝望了,她感觉自己的身体正被什么东西一口一口的吞噬,接踵而来的是钻心一样的疼痛。能感觉到疼痛也是幸运的,起码证明了自己还活着。她知道自己一切的选择都是因为太爱眼前这个男子。

  “玩个游戏如何?是心理测试。”伊薇转过头,安静地,“如果要你用一种颜色来形容看到我时的感觉,你会用什么颜色?”

  “白色,我喜欢白色。”他回答。

  “白色是吗?”她笑了笑,“你其实并不喜欢我,白色代表朋友,纯洁的友谊,既然不喜欢,没必要付出那么多。”她说话的时候鼻子突然泛起一阵酸。

  “我只相信自己的感觉而不是什么心理测试。”

  “我有男朋友的你知道。”

  “可是你并不爱他。”

  “不。我爱他。我们相亲相爱。”

  “伊薇!”苏岸轻轻的喊,语气里满是无奈和哀求。

  “你该走了,别耽搁了晚自习。”她倔强的把头颅抬得很高,试图让几乎落出来的泪水倒回眼眶里去。

  苏岸细心的发现了,拿出面巾怯怯的帮她擦掉泪水,最后索性将她拽到怀里。

  伊薇在短暂的僵硬之后,用力把他推了出去,一边推还一边喊:“你走啊!你走啊!”而事实上她却在说:不要走,我爱你!

  只是他没有听到,于是他真的走了,消失在伊薇残忍而理智的视线里。

  她终于流下泪来,伤感但真实。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