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地球上的两个人 再有缘分也无非你我这般(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46 新浪校园

  


  2 淡舞蔷薇

  伊薇开始关注他家校园网。因为是学校自己的网站,所以论坛上面有好多自己熟悉的名字,甚至还有老师的留言。网页的结构很简单,内容却十分丰富,她注册了一个帐号叫淡舞蔷薇。她仔细的阅读了苏岸的每一篇文章,然后一个不落的写了留言。

  苏岸是“原创天空”的版主,上线率很高,学校的那几个有名的写手都在那里贴了文章,伊薇知道自己只有旁观的份了,她可不想自己不及格的作文成绩在苏岸面前丢人现眼。

  她安静的读文章,安静的写留言,安静的看着Dream在聊天室和女孩子斗嘴。她从来不说一句话,偶尔有陌生人搭讪,她总是淡淡的带过,她是个不懂情调的灰姑娘。

  苏岸第一次主动跟伊薇说话,是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你好”,可是她明显感到了心率加快,强烈的呼吸速率使她几近缺氧。她突然知道,自己是如此渴望他的关注。

  她一面努力安抚着那颗不安跳动的心脏,一面切换了输入法,然后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和他聊天。

  “Dream,我喜欢你的文。”她敲着键盘,之前设想的无数种开场白一下子都忘得一干二净。

  Dream:谢谢。原来你会打字啊,为什么不加入我们呢?

  淡舞蔷薇:呵呵,我更喜欢看别人聊天。

  Dream:……

  淡舞蔷薇:寂寞的雨伞/追忆着邂逅的浪漫/你如丝的长发/我默默的企盼

  Dream:不会吧!你居然可以把它背下来!!

  淡舞蔷薇:我很喜欢你的这句诗,相信它的背后一定有故事,对吧?

  Dream:是。我在寻找一个女孩,她的名字里有一个薇字。伊薇很明显的颤抖了一下,目光停留着那台17寸纯平显示器上面。她的脑中突然闪现出一个人,那是她免疫系统中最后的一道防线,她提醒自己,不要让这道防线崩溃。

  聊天室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苏岸跟上线的人一一问好。伊薇悄悄的点击了“离开”。

  “再见”,她对着空气说。

  从那以后,他们在聊天室相遇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每次聊天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苏岸说他的想法是考一个象样点的中文系,可以给自己足够大的发展空间,他还说不管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他都要把心爱的文学进行到底。伊薇一边啃着冰淇淋一边哼哼哈兮地答应着。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只要透过宿舍的窗子,伊薇就会看到高三灯火通明的教室。她突然想到似乎好久没下雨了,身上的那件毛衣也显得累赘不堪,夏天到了,蔷薇花落蕊的季节。

  “我们见面好吗?”终于有一天,苏岸在聊天室对她说。

  她同意了,地点约在学校的游泳馆。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