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地球上的两个人 再有缘分也无非你我这般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46 新浪校园

  


  作者:烟草味道

  1 The Firet Sight

  不知从什么时候,伊薇开始喜欢下雨。秋天并不是个多雨的季节,然而这场雨已经持续三天了。她的目光透过模糊的窗子向下望去,操场上有撑着伞往楼里面赶的女生和不撑伞往楼外面冲的男生,其间还有穿着雨衣分不清性别的人,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点缀得恰倒好处。

  远处的江堤上传来大功率电动机的声音,即便是下着雨,新校区的三期工程依然在进行着。

  伊薇有些看腻了这样的画面,她的两个焦距渐渐重叠起来,眼前的物象像是被复制了一遍,又纵横交错的混在一起。跟每次下雨的结果一样,伊薇又想起苏岸了。

  苏岸是一个身材颀长匀称,下巴上蓄着零星胡须是男生,可以用美来形容。其实,用帅或者是酷来形容一个男生是件很容易的事,只要眼不斜嘴不歪再顺眼一点,就可以是帅;如果表情再那么冷一点,基本上就能称之为酷了。可是美却不同,一个男生如果可以用这个稍显“女性化”的词去形容而不含一丝贬义,那么他的脸绝对是让人看了就嫉妒的那种。

  伊薇已经忘记了他们是怎么认识的。那天似乎也下着雨,她只记得他用一把紫色的雨伞遮住了她头上的那一小块天空,然后就钻进朋友的伞下,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直到现在,伊薇对那次邂逅还有一丝的遗憾,也许她应该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公主而不是落汤鸡,她觉得自己淋湿的样子应该是很难看的。

  后来去还伞的时候,伊薇知道了他的名字,他的班级,她轻盈的道了声“谢谢”,苏岸只是笑,用眼睛看她,仅次而已。再后来,她又知道了他是校园网站的论坛版主,网名Dream.

  也许伊薇该感谢那场雨,否则也不会有后来的故事。

  那天她从高三的教室回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了林希。他很奇怪的问她,你来这里做什么?

  那你又来做什么?伊薇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反问,也许她该把事情告诉林希,可是她没有,还反问了一句。她不承认这和苏岸有关。而林希是伊薇的男朋友。

  “我来这边的篮球馆打篮球,给我加油去?”林希显然没有发觉阿微妙的变化,安静的等待她的回答。

  伊薇摇摇头,她不喜欢像往常一样被冷落在板凳上,无聊的看着十个男生去争抢一个皮球。

  林希就继续说:“来都来了,就进去吧,我陪你打羽毛球好不好?”

  伊薇有点感激的看着林希,这次她没拒绝,把自己的小手塞到了林希的大手里。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