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爱要说出口 熟悉的笑容唤我回忆失去的幸福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43 新浪校园

  作者:爱龙

  死亡的气息是静谧的,而在这死寂中却散发着独特的安详,忽然一抹灵动的飞灰划破了宁静,它没有随着烈火瞬间升华,只好拖着残破的躯体成为世间一颗微尘。伴着我的无意一瞥,那份灵动搀杂着淡淡的菊花香便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了,然而这微小的涟漪却激起了我对她无限的思念。

  我和晨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只有在彼此的面前我们才能褪去所有的伪装变成原原本本的自己。我确信我是唯一见过她“残忍”吃像的人,而她也是唯一一个见到我因看电影而流泪的人。我喜欢她是除了她以外众所周知的秘密,因为她总是坚持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谊,而我和她则是她最好的证据。

  “向她表白啊,笨蛋!”这是寝室哥们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由于我的固执那些哥们总是恨铁不成钢地将“蠢猪、白痴、懦夫”等一类的词语与我联系起来,因为我的回答只有一句话“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说出来,能天天看到她的笑就是幸福、快乐的。”

  “晨恋爱了。”这句谣言起初使我无比的恐慌,随后我给了自己一千个否定这传言的理由来消除这份恐慌。最后在她和男朋友出现在我面前饿那一刻,那份恐慌变成了真实的恐惧,瞬间无助与失望替代了我内心所有的情感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用我已不听使唤的嘴问到:“他怎么样?”提到他,她一下子来了精神,她一口气列举了他的十几条优点,那一刻她快乐地像一个公主,从她的眼中我看到了幸福的光芒,是他的快乐融化了我所有的恐惧,望着她美丽而骄傲的脸庞我送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开朗,体贴人,对你好,这就够了,我相信你的选择,作为你的死党我祝福你。”“谢谢,改天我请客啊。”说完她转身跑向他。望着他们牵手的背影,我由衷的送上了我的祝福,以为我看到了她的笑。

  此后的日子里,晨依然在进行着她轰轰烈烈的爱情,而我也在努力把暗恋进行到底,然而在一个平常的午后,晨却来找了我,从她那痛苦的表情看来,我感觉一定发生了什么。

  “我们分手了。”这是她对我说的唯一一句话,其余的时间她就那样安静地坐在沙滩上,靠着一艘废旧的小渔船;不知为什么我竟没有了走近她的勇气,只能远远地望这她。就这样,时间一点点地过去了,除了那渐渐西沉的红日和沙沙的海浪声,一切都是静止的。我就这样无助地望者那更加无助的她,这时我才发觉,原来她是那样的娇小与柔弱。天边那一抹残阳尽力地散发着它的能量,将天地之间的万物映得通红,此刻的海天一色竟也是如此的和谐,而她就拖着疲惫的身心,用一种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静止将自己完全融入这原始、真实、自然的氛围中。那艘废旧的渔船也恰倒好处地烘托着气氛,它破旧的船体使人联想到它一定是受到了无数的伤害,它千创百孔的身体是最好的证据,然而此刻它却完全摆脱了海水的侵蚀与风浪的拍打正安静地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惬意,而晨呢?一阵微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海水与朽木混合的气味,糜烂,苦涩,但却是那样的原始与亲切;而在这其中我也嗅出了晨内心悲伤的心绪。我不想说什么,此刻语言已变得苍白,也许只有那海浪声能抚平她内心的伤痕但我不知她正在收拾起破碎的心还是任凭那无情的海浪,海风将那碎片带向远方。如果是后者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出海去找回那些无辜的碎片将它们拼凑完整还给她,哪怕是乘坐那艘已体无完肤的渔船。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