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门紧锁拒早到学生 学校称是培养纪律意识(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0 新闻晨报

  学校:旨在培养纪律意识

  7时15分,两位年轻的女老师站到了新生集中排队的地方,此时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校门口大概聚集了约200名学生。15分钟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依次进入校门。

  记者就此联系了学校校长办公室。一位姓张的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的上课时间是7时45分,因此不要求学生过早到校。对于家长反映的安全隐患问题,张老师表示学校门口的空地应该可以容纳11个班级的学生,同时出于安全考虑,校方每天安排3个护导老师在校门口值班。而且,统一进校的做法还可以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

  另一位老师说得更直接一些:“我们学校只对发生在学校里的事情负责,如果学生老清老早进了学校,而我们教师还没上班呢,到时候万一出点什么事情就得归我们管。我们是老师,不是家长,我们尽我们的责任。说穿了,上课前的时间应该由家长来负责。”

  专家:规定可否更人性化

  国威律师事务所孙永明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并不能算纯粹意义上的公共场所,当未成年人进入校门开始正常的学习之后,相应的监护责任便由家长一方暂时转移到学校一方,学校必须对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负责。可是,老师也有作息制度,在工作以外的时间里,他们没有义务到校上班并对学生负责。从这个角度来说,校方为防止不必要意外发生后的后果承担,对学生进校的时间作出限制可以理解。但出于一种更人性化的考虑,学校可否让学生进入操场排队,这样不但培养了纪律性更确保了学生安全。(晨报记者 李芹)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