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金色十月共和国喜庆华诞欢歌七日教育台好戏连台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53 中国教育电视台

  在金秋十月共和国喜庆55周年华诞之际,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延续五一“青春中国”主题编排手法,围绕十•一黄金周推出“金色十月”特别节目,全力营造国庆欢乐氛围,着力塑造假日编排风格。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以“金色十月”为主题,将每日的编排借鉴专业频道的单一样式结构,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按《祝福中国》、《纪录中国》、《丰碑中国》、《激情中国》、《艺术中国》、《论坛中国》和《希望中国》七个侧重点,将同类别节目精心编串,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层次的受众文化需求。

  《祝福中国》以“崭新的中国”、“歌唱祖国”、“腾飞巨龙”、“世纪之约”“祝福你中国”五个版块构成,主要推出一些广大师生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晚会精彩片断和歌曲节目,展现我国教育事业,尤其是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主要内容包括《全国中小学艺术汇演》、《千人大合唱》、《李岚清音乐笔谈音乐会》、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音乐学院校庆演出、教育部庆祝建国55周年演唱会及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的大型系列晚会《青春万岁》晚会等。《青春万岁》是该台继今年五四期间成功举办《青春万岁》晚会后的又一力作。这场晚会将深入大学校园,以最贴近的姿态将“青春万岁、祖国万岁”的精神带进校园,并使之在大学生的心中扎根、成为实施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长久阵地。

  《纪录中国》由“解放篇”、“领袖篇”、“建设篇”三个部分构成,主要有大型电视纪录片《解放战争著名战役系列》传记片《邓小平》、纪实政论片《百年中国》、《新中国》。通过特别编排和制作,浓缩20世纪的历史风云,并使这些老片焕发出全新的风采与魅力。

  以《开天辟地》、《南昌起义》、《西安事变》、《巍巍昆仑》、《开国大典》等影片和20集电视连续剧《一年又一年》构成的《丰碑中国》和《激情中国》,将以主持人和嘉宾访谈的形式引领观众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的革命历程,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历史,再现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和风范;通过共和国公民普通生活反映建国55年来人民的生活、国家的面貌所发生的重大变化。

  《艺术中国》、《论坛中国》、《希望中国》将以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线索,以新闻事件为切入点,以我台制作的《中国教育新闻》、《关注》、《学术报告厅》、《中外大学校长论坛》、《西部教育》、《风采二十年》、《第一观察》、《师说》、《为了生命的付出》栏(节)目为基础,对我国教育战线的教师风采和重大事件进行回顾和评述,力争使节目的荧屏凸现教育的亮点。(秦皓)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