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武汉:“一站式保险超市”闪亮登场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25 中国教育电视台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给新车上个保险自然也是热得一塌糊涂。最近,在武汉,“一站式保险超市”闪亮登场,就让爱车一族拍手称快。

  武汉市新车保险服务中心,简陋的办公楼坐落在武汉车管所院内。各保险公司柜台前都是非常的忙碌,来办理保险业务的人络绎不绝 。那么“新车保险服务中心推出的保险超市”是什么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新车服务中心的负责人。

  武汉市新车报信服务中心主任李华:“保险超市实际上我们来讲,所有在武汉的经营车辆保险的保险公司都集中在一起办理业务的场所。就是人保、太平洋、平安、天安、太平和大地,我们武汉现在目前多家公司都集中在一起来弄,而且各家保险公司的险种,保险险种不同,条款费用率不同,可以让客户自由选择,自由选择公司,和自由选择险种。”

  那么什么又是一站式保险方式呢?中心的李主任是这样解释的:“这个保险一站式,最主要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提出要实行一站式的服务,方便客户投保,当时就是车辆的办理牌照,办理车辆购置税,和办理保险,办理路桥费等等相关的车辆的手续都在一起办理,就近办理,所以在这个地方,就是办牌办证,办保险,办车船税一条龙服务。”

  其实在没有成立新车保险服务中心之前,武汉市新车保险市场是很不规范的,车商在代理费上漫天要价,还有各种因素互相作用,使车险业陷入亏损境地,严重的高达20%以上。为治理“高返还”痼疾,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做工作。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焕庭:“过去对新车服务中心我们已经做出了贡献,比如协会去年4月25号,四届二次常委会决定启动了新车服务中心之后,我们跟着一起到外地考察,一起拿方案,一起跟大家操作商量这个事情。商量过程里面,协会没有参加的,但是我们把握的什么情况,我参加,我牵头,我积极参与,我去协调去了,但是我不包办代替。一切重大金额上的问题,和涉及政策问题,都由主体公司的老板或者部门经理来商量,我们只是起召集协调的作用,不起代替的作用,任何事情都是这样,我们仅仅把握这一条。”

  我们对新车保险服务中心有了一定的了解,昔日的“暗箱操作”变成今日的“阳光作业”,以往的“高返还”被条款和费率以及实力所取代,减少中间环节,避免了国家财产流失,有利于提高保险公司的偿还能力,这是保户最需要的,从根本上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据了解,武汉新车保险服务中心也是经过反复的考察,借鉴了兄弟省市不少的成功经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一站式服务的做法会让他们走得越来越稳。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