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2004国庆专题正文
国庆长假 北京旅游备忘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49 北京青年报

  投诉电话保障你的权益

  十一出台的《北京市国内旅游合同》又将是维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的一个新武器。新合同中不但对各项旅游费用逐一标明,还对“行程时间”做出明确规定,提出以自然日(0:00-24:00)为计算依据。另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新合同要求逐一标明各项包含和不包含的旅游费用。

  小贴士:北京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监督管理所是专门受理旅游者对北京地区旅行社投诉的工作机构,电话:65130828。

  免费驾车地图为你指路

  十一黄金周前夕,一张专门针对私家车主的汽车地图———《北京驾车族出行消费指南图》正式推出。除了北京周边上百家旅游景点的位置和电话、驾车出行线路集锦、进出京的八条高速公路等,图上还有近200多家中国石油加油加气站的具体位置和电话、中石油北京地区IC卡加油站一览表、100多家餐饮娱乐场所的具体位置和电话,以及机动车检测厂地址和电话等。除此以外,地图上还详细列出市区机动车禁行/单行线、禁止左右转弯等交通标志。(新浪汽车)

  小贴士:该图将从9月25日起在中国石油上百家自营加油站加油后免费发放。

  宠物托管所帮你照顾阿猫阿狗

  黄金周期间,宠物托管所生意越来越好。打算出门旅游的主人们,会让自己的宠物也在这7天里享受超大平米的“住宅”、丰盛的营养配餐、每天两次操场锻炼、例行体检和一堂美容护理课。当然,价钱也是水涨船高,现在寄养一只小狗的收费大概是30元/天,大狗则要更贵一些。一位宠物托管所的朋友告诉记者,这两年每到长假宠物寄宿学校的小动物就会上涨3-5倍,所以主人在给自己制定行程的时候不妨也先给小宝贝们定个位,以免到时客满难寻。

  小贴士:宠物寄存基地:BOBO宠物学校、北京市保护小动物协会、北京天金犬舍等。

  国庆当天五大公园不售票

  10月1日当天,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中华民族园和天坛公园将分别举行大型庆典活动,为防止游人过多引发安全事故,国庆当天这五个公园不向普通游客售票,只安排部分市民进行有组织的观看。

  黄金周乘地铁先看“时刻表”

  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地区有大型庆祝活动,因此,从9月30日18点至10月1日11时30分,地铁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将封闭。前门站从10月1日至4日全日封闭,5至7日要看客流量情况实行分时封站措施。另外,10月1日至4日期间,地铁全部路线每天将延长30至60分钟的运营时间。

  (文/本报记者 尉蓉晖 陈静 刘爽 黄健)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