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玩转e时代校园频道排行榜正文
最适合学生的笔记本电脑排行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20 新浪校园
宏基 TravelMate 292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08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4GHz/256MB DDR/30GB/8X DVD-ROM/14.1寸/XPH
优缺点:
  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移动平台最顶极的ATI Mobility Radeon9700显卡,测试3D性能的3DMark2001 SE的得分接近万分。不过由于在比较低的价位下,使用了最顶极的显卡,这款本本整机做工一般,比较粗糙。长时间运行,机身比较热。

华硕 S5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9988元

产品简介:
  赛扬-M 1.3GHz/256MB DDR/30GB/康宝/12.1寸
优缺点:
  面板材料采用了轻薄且韧性强度较好的碳纤维合成材料,最薄处的厚度只有1.7cm,重量只有1.35kg。不过,由于采用了Celeron-M处理器,而且机内空间狭小,本本工作时的温度有点偏高。标配电池的使用时间比较短。

明基 JOYBOOK 5000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09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5GHz/256MB DDR/40GB/康宝/14.1寸/XPH
优缺点:
  JOYBOOK 5000提供了一流的,号称200nits高亮度的屏幕,以及性能不错的具有32M显存ATI Mobility Radeon9000显卡,可以让视觉享受发挥到极致,真正集影音、资讯各种娱乐功能于一体。整机2.4kg,重量适中。

戴尔 Inspiron 600M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06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4GHz/512MB DDR/40GB/康宝/14.1寸/XPH
优缺点:
  14寸屏幕的机子,2.3kg的重量基本差不多。DELL的机器发热量大的毛病一直为用户所讴病。600M在长时间使用后,也会感觉比较热。不过还好,不会影响正常使用。做为迅驰机型,两个多小时的使用时间也有些短。

惠普Compaq Presario B2000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95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5GHz/128MB DDR/30GB/DVD-ROM/14.1寸/linux
优缺点:
  该机的内部设计比较合理,热量分布均匀,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感觉到明显的热量。键盘的手感良好。Compaq的音响一直不错,这也体现在了B2000身上。虽然是低价入门型本本,但B2000的做工还是不错的,虽说不上精细,不过绝没有粗糙的感觉。

IBM ThinkPad R50e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06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4GHz/256MB DDR/30GB/DVD-ROM/14.1寸/XPH
优缺点:
  R50e做为R50的简化版本,去掉了对普通用户来说,没有什么用处的功能。比如APS硬盘保护系统,1394接口等,同时也去掉了对TP用户来说不常用的触摸板。对于14寸的机子,2.8kg的重量实在是有些笨重。

联想 S180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03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5GHz/256MB DDR/40GB/DVD-ROM/12.1寸/XPH
优缺点:
  S180的做工不错,给人较大的视觉冲击。所谓美丽不长久,时尚本本长时间使用,都容易掉漆,使得美丽大打折扣。不过12寸内置光驱的本子,重量达到了2.1kg,根本谈不上轻薄。由于内部设计不是很合理,热量分布不均,使用过程中会局部过热。

索尼 TR5ZC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2888元

产品简介:
  赛扬-M 900MHz/256MB DDR/40GB/康宝/10.6寸/XPH
优缺点:
  TR5ZC只是采用了Celeron M处理器,并且去掉了并不常用的无线网卡,做工精细,屏幕显示效果很不错。机器很轻,区区1.4kg。由于内部空间不足,小本本都需要借助机身散热,TR5ZC长时间使用后还是比较热的。

索尼 S16C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4888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5GHz/256MB DDR/40GB/康宝/13.3寸/XPH
优缺点:
  同12寸的V505一样,13.3英寸宽屏的S16C也是轻薄机中难得的高配机。不到1.9kg的重量,同12寸内置光驱的本子相比,也毫不逊色。但因为机身空间有限等原因,该机使用了非标准内存,使得升级成本增大。

宏基 Aspire 2000

介绍 配置 评论

售价:15500元

产品简介:
  奔腾-M 1.6GHz/256MB DDR/60GB/康宝/15.4寸/XPH
优缺点:
  可以在关机状态下,播放硬盘中或者光驱中的VCD/DVD,如果播放的是CD唱片,则开始播放后会自动关闭屏幕。机子的使用舒适性也不错,键盘,触摸板的手感良好。不过在提供了强大的性能的同时,该机的重量达到了3kg,显得十分稳重,只是不太利于移动。


更多笔记本信息请登陆:新浪科技笔记本频道

[笔记本报价] [新品推荐] [行情导购] [本本论坛] [产品大全] [笔记本首页]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