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分开旅行 沙滩星辰游轮:爱琴海边的美丽童话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23 新浪校园

  作者:肖颖

  如果你深爱着一个人,就会在她需要你的时候以0.01秒的速度出现在她的身边……

  ——题记

  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辉一起去休假。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次难得的旅行竟会是令我们分道扬镳的问题所在。

  辉总是很迁就我的,从不和我争执。可就是因为这次旅行,我想去希腊看爱琴海,而辉想去印度尼西亚的巴里岛,这才引起了争端。不知为什么,这次的辉总也不肯依顺我,宁可让我独自一个人去希腊,也不肯陪伴我。

  就这样,第二天,辉送来了机票。

  我飞希腊。辉去了印度尼西亚。

  很早就收拾好了行李,原本不沉重的行李,因为心理的原因而倍感沉重。从来都未独自一人离开家去这么远的地方。一时间,和辉在一起的那种依赖感,归属感,仿佛一下子全部消失了一样。

  整个心空荡荡的。辉没有来机场送我,我没有让他来,我知道来了又有什么用呢!该是自己长大的时候了,辉也应该有自己的天地。也许辉说的对,我们应该尊重彼此的选择。

  等待飞机的时间是漫长的,我听着CD,耳机中传来刘若英和黄立行的那首《分开旅行》。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一首歌了,我喜欢它的旋律,但此刻听它时,又是另外一种心情了。从来都没有认真投入的去听这首伤感的歌,以前的我总是认为所有的伤感并不属于我,但也许是我错了,现在仔细的听着那熟悉的旋律,听着歌中每一句话,体会着歌曲中那种意境,竟会有着从未有过的伤感。的确,对于一对恋人来说——分开旅行,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Black Black Heart Send给你我的心 计划是分开旅行啊 为何像结局 我明白 停在你的怀里 却不一定在你心里 巴黎下一整天的雨 ……”

  我不敢去想象,去猜测,和辉在一起这么久,说好永不分开的,竟然有天会分开旅行?!我不懂,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9:30分,我乘上了飞往希腊的班机。

  我含着泪默默的坐在一个靠窗口的位置,看着窗外的一切。去旅行,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我却哭的像是个泪人。

  说实话,我想辉了。坐在机场等待班机的那段时间里,我一直在盼着辉能来送我。只要他来,我就不会想去希腊了,此刻也不会坐在快要起飞的班机上了;他要是来了,我就会和他一起去巴里岛,而不是去爱琴海了。可我一直等到坐上了飞机,辉也没有来。我开始懊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去和自己较劲,为什么不肯放下一点矜持。

  下午,飞机抵达希腊。一下飞机,顾不得旅途的疲惫,我就立刻打车来到心中最想见到的爱琴海。

  “爱琴海,我终于看见你了!”我看着透着深蓝色,翻涌着波浪的爱琴海大声喊道。

  眼前的海水很美,比我想象中的还美。但我却无心观赏它的澎湃,它的汹涌。此刻的我,心里却飞去了巴里岛,想象着辉应该也到了吧,此刻的他也正站在海边欣赏美丽的大海吗?还是也和我一样在思念着对方!

  口袋中的手机发出了悦耳的铃声,扰乱了我的思绪。打开手机却看到了辉的留言:

  点点,海边风太大了,快回旅店加件衣服!

  点点,不要不开心了,你不是想看爱琴海吗?看到了就该高兴了呀!笑一笑!ˇ*ˇ!

  点点,要乖呀!你不是说爱琴海可以为情侣们鉴证爱情的吗?想我的时候就对着爱琴海喊几声我的名字,这样就不会感到孤单了。

  天哪!他现在在哪里呀?在我的肚子里吗?为什么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呀,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在海边吹风,还让我回旅店加衣服?为什么他会知道我不开心?为什么他会知道我想念他了?他在哪儿呢?

  我流着泪,环顾着四周,却没有看见辉。难道是幻觉?但手机上却又清请楚楚的显示着辉发来的短信呀!

  我看着手机上一条条辉发来的短信,终于忍不住,对着爱琴海大声呼唤着辉的名字,告诉辉我想他!

  “点点!点点!你回头看看呀!看看我是谁!”正在我恨不得辉能立刻出现在我身边的时候,身后却传来了对我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了。

  在我正不知所措的转过头的那一刻,辉已经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辉,是你吗?真的是你吗?这怎么会呢,你不是去了巴里岛了吗?又怎么会出现在这儿呢?”我惊诧得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真的,我有微抖的手去摸着辉的脸,来让自己承认这是真的,我没有在做梦,和我分开旅行的辉此刻就站在我面前。

  “点点,对不起,是我错了。其实我和你买的是同样的机票,和你乘的是同一班飞机。我知道当你听我说和你要分开旅行时,你的心里很难受。但,点点,相信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你不是说要让爱琴海来鉴证我们的爱情吗?我现在就要让你相信,一个深爱你的人,会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以0.01秒的速度出现在你面前。这是你告诉我的,点点,你看见了吗?我做到了,我在你需要我的时候,以0.01秒的速度来到你身旁了呀!点点,你看到了吗?!点点,不要再去怀疑我们的感情了,好吗?即使没有爱琴海为我们作证,我同样可以向你证明我们坚定不移的爱情,不是吗?”辉,激动的握着我的手,他的神情是复杂的,但我确定,他是用心来证明着,他是爱我的!

  我流着泪微笑着,有手追打辉。他是让我伤心,也让我难过,但我此刻却感到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了辉,有这个可以在我需要时以0.01秒的速度出现在我面前的人!

  夜晚的爱琴海的海边同样热闹着,海滩上的夜市吸引着众多游客的青睐。而海水轻轻拍打着沙滩,显得安静且温顺,几艘游轮停泊在海上。此刻,沙滩、人群、夜空、星辰、大海、游轮,它们完美的组合极似一幅美丽的油画。我和辉坐在海边的岩石上凝望着夜空中的繁星,聆听着爱琴海以它特有的方式为我和辉的爱情做着鉴定!

  这是一次特殊的旅行,它不止是我和辉的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我和辉爱情的一次无与伦比的伟大旅行!我终于相信,无论什么时候,在任何条件下,如果是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哪怕相隔万里,他们的心都会永远紧紧的贴在一起!他们会时刻感受得到彼此似乎就在身旁!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