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Y流行正文
专家预告称今年中国各地都可观赏最圆中秋月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6 中国新闻网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猴年中秋之夜,中国各地都可观赏到最圆的中秋月。中秋月最圆时发生在今年九月二十八日二十一时零九分(望)。

  此时特色有二:第一、太阳和月球位于相反方向,我们地球恰好处于太阳和月球的中间;第二、月亮正好运行到夜空的天赤道,即地球赤道的上空,这是十分罕见的。因此,无论在北半球还是南半球,今年中秋之夜赏月都是“平分秋色”。

  专家介绍说,今年中秋月的高度角较大,为一九九八年以来之最。高度角越大,月光越明亮。而且,中国各地能目睹到中秋月的时间较长,超过十二小时(月出至月没时间),这也是一九九八年以来之冠。

  今年中秋,由于月亮距离地球较近,人们感到月亮会较大。根据月亮运行规律,今年中秋,月亮距离地球比去年近;明年中秋,月亮又会比今年近;直至后年中秋,最近最大最圆最亮的中秋月才会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在广州,中秋期间,最佳赏月(月上中天)时刻:迎月夜(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为二十三时四十一分;赏月夜(九月二十九日凌晨)为零时二十七分;追月夜(九月三十日凌晨)为一时十二分。今年中秋期间,世界各地月上中天的时间,每天平均推迟约四十五分钟。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