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首师大举办50周年校庆管乐交响音乐会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1 新浪校园


首师大建校50周年管乐交响音乐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为热烈庆祝首都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华诞,充分展示首都师范大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陶冶广大大学生的情操,进一步激发培养他们对母校的无限热爱之情,首都师范大学团委于9月25日下午2:00,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隆重举行“春华秋实——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庆祝首都师范大学建校50周年管乐交响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领导和来宾有: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项目处处长朱迎、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著名指挥家黄飞立、李美珠、程义明、我校副校长刘利民、校党委副书记、现任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团长赵文、校长助理高文生以及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大学、北大附中等20多个友好单位和兄弟院校的代表。

  北京市大学生军乐团前身为首都师范大学军乐团,1991年11月首都师范大学受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的委托承办。乐团现有成员86人,均为在校1-4年级学生。乐团自成立至今参加演出百余场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生艺术团汇演,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等各类公益演出。1993年、1995年、2002年、2003年分别在海淀影剧院、北京音乐厅、国图音乐厅和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专场音乐会。2003年底应香港中联办的邀请参加“香港大专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庆典。1991年参加北京市首届大学生军乐比赛获二等奖,1993年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吹奏乐比赛获行进队列表演金奖、室内演奏银奖、开幕式演出特别奖等。1999年获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北京赛区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在国家一级指挥家、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常任指挥范四亭大校和北京大学生军乐团副团长、团委文体部部长刘炳全的指挥下,军乐团以一曲民族音乐集成的《五声神韵》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寓意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来自各民族的莘莘学子,此刻在首都师大欢聚一堂,共迎校庆。音乐会共演奏乐曲13首,均经过专家、老师的精心挑选,其中,《达芬奇幻想曲》、《非洲颂歌》、《大阪民谣》、《奔腾的江河》《大海之歌》等都是在国内首演的曲目。另外,著名影片插曲《音乐之声》,让我们想起奥地利萨尔斯堡如诗如画的异域美景;纯美的月光洒落在辽阔的草原上,牧民簇拥在篝火旁,拨动马头琴,敞开嘹亮的歌喉,诉说着《草原夜色美》;还有欢快热烈的《好日子》、悠扬婉转的《在林荫道上散步》、别具特色的《欢乐的食堂》……首都师大的86名乐团团员以饱满的热情、熟练的技艺,倾情演绎风格各异的乐曲,优美的旋律在国图音乐厅回荡,在场的所有观众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之中。音乐会在《同一首歌》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北京大学生军乐团以这场精彩的专场音乐会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母校,热烈庆祝母校50周年华诞的到来,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共同期盼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首都师范大学团委)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