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女大学生不幸患血液病 全国征集合适配型捐献者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6 沈阳晚报

  即将踏上赴法留学的航班,一位名叫何萌的女大学生,却因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血液疾病而搁浅留学梦。如今,死神每天都在向她靠近,她在苦苦期盼着能够有一位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月27日,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病房里见到何萌,了解到她已经通过医院在全国征集合适配型捐献者。

  机票和住院单同时收到

  22岁的何萌可爱而文静,现在大连外国语学院法语系读大三。勤奋好学的她不久前获得了作为交换生赴法国留学的好机会。谁也没有想到,就在留学梦即将实现时,一场灾难已经悄悄降临。

  为了出外留学,家人都帮着何萌准备出国用品。这时何萌开始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无论吃什么药,烧就是不退。9月1日,对于何萌来说简直是大喜大悲的一天。这天,她拿到了赴法留学的机票。也是在这一天,她在医院里拿到了住院通知书,医生告诉她的家人,她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血液疾病,生存的希望很小!

  全国征集配型挽救女生

  何萌的病在医疗上被称为"MDS-RAEB-T",即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为她治疗的张医生介绍说,这种病和电影《血疑》中幸子患的病是一样的,表现为全血细胞(白细胞、红细胞和血小板)减少。正常人血液中的血小板在10万-30万个,而何萌的血小板却只有1万。对于主要起凝血的血小板来讲,这意味着一旦何萌出现脏器、皮肤等出血情况,将会血流不止。正常人的白细胞4000到10000,她也只有1000左右。如果将来出现贫血、感染和出血症状,将会危及生命。由于现代医学对这种病的发病原理尚不清楚,所以目前还没有成形的治愈方法,治疗起来的难度可想而知。

  住进医院,坚强的何萌并没有畏惧,她一心想着能够治好病,然后再重拾学业,再圆留学梦。她把复读机、随身听还有学习资料都带到病房里。9月27日,在医院的隔离病房里,戴着口罩的何萌气息微弱,但仍不望读书学习。

  据医生介绍,目前惟一的希望是进行骨髓移植。但是目前还没有寻到与何萌配型合适的人。为此,医院已向全国发出了征集,他们也希望通过努力找到与何萌造血干细胞相一致的配型,以挽救这个优秀女大学生年轻的生命。

  本报记者 贾 咏 孙洪伟 通讯员 马克吉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