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校园原创:我站在楼顶 任爱情掉了下去(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3:53 东西南北·大学生

  


  我明白她为什么姓秦了

  日子还是近乎一成不变地过着。夜里写狗屁文章,白天“洗桑拿浴”。我是学新闻的,可是我渐渐发现自己没什么新闻敏感性;口才也不行,紧张的时候还有些口吃。最关键的问题是我还对自己现在的生活相当满意。在和大家闲扯的时候,美术系的老兄说我现在素描画起来和照片一模一样,计算机系的兄弟说我上个月刚把二级过了,旁边一英语系的姐们儿说我现在和老外神侃两个小时是小case,后来我觉得我也不能示弱,就冲他们大喊:我学新闻的,现在都能看报纸了。

  好景不长,在学校的一次综合测试中,我一半课程挂了红灯。尤其让我郁闷的有两点,一个是我的英语不是两位数,一个是我的体育竟然也没及格。学校立马给了我一个警告处分,说累计三次就被开除。我有些紧张,可一想我还有两次机会呢,又不免幸灾乐祸。

  可是小朝打那次综合测试以后对我更苛刻了,除了晚上请她吃饭以外,还要求我陪她早晨起来锻炼身体和上自习。我知道即使我是如来佛也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

  陪她上自习似乎是最痛苦的事。我一直觉得图书馆的自修室是个特别容易让人压抑得抓狂的地方,而且自修室里人多气温高,我一进去就得伸出我的舌头散热。

  我坐在那里没完没了地去背写作学、采访学、传播学,由于身边都是人又不好对小朝发作。小朝却在旁边慢悠悠地数数。

  小朝小姐,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姓秦了,这简直是专制统治。可是你也不是五、六岁的孩子了,怎么还学数数呢?我气急败坏地说。

  我不是学数数呢,我在数你掉下来的汗珠。这样吧,每天你学到掉180颗汗珠后才可以走。

  我听见旁边有好多人在偷笑。

  我一面背课一面苦苦地在心里呐喊:让汗水来得更猛烈些吧!

  小朝三天两头就送盒胃药给我,说算是每天陪她晨练的奖励。我把药扔进箱子底,继续大口大口地喝啤酒。

  每个周末我们一起去看学校里举行的各种晚会。晚会的压轴戏通常是一个帅气的男孩子独唱。小朝说那是她们系的校园明星,叫阿正,一个很优秀很执着很用功唱歌的大男孩儿,常常在校外租的房子里一个人练唱到后半夜。

  我看着台上那个奶油气十足的男生,对小朝的话不屑一顾。

  小朝的手机总是关机,所以有时候找她就必须跑遍整个学校。上音乐系去打听却没几个人知道她。我想以她的张扬个性和多才多艺应该有很多人认识她才对。

  有一次我去琴房找她,她正在弹钢琴。我在门口看着她的背影,两只手熟练自然地在黑白键中跳动。她穿着一身白裙,头发没有像以往那样怪异,而是柔顺地散在脑后,像一袭剔透的瀑布。风一拂过,发丝的香味漫了过来,连同舒伯特的小夜曲的音符,氤氲了整个世界。

  我愣愣地站在门口,竟一时间回不过神。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