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独立自主、勤俭朴实 高校学子眼中的贫困生(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58 东方网-文汇报

  


  她很周到,像我们的大姐姐

  晓春不喜欢别人提到她“贫困生”的身份,“这不是自卑,只是我不喜欢别人把我们和其他大学生区分开来。我不觉得我有什么不同。”

  清瘦的脸庞、干净的衣着、稚嫩但又不失自信的笑容,晓春的确和所有的大学女生一样充满朝气、活泼向上。室友小芳是晓春的“闺中密友”,她回忆说:“记得晓春刚到大学,每个同学都要自我介绍,她站在台上说着说着就哭了。说到了她的家乡,说到为了她能上大学到处奔波的父母……当时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贫困生小彭在桌前苦读。(新华社发)

  性格开朗、要强的晓春很快整理了自己的心情,刻苦勤奋地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还成为学校合唱队的一员。“以前在农村我就喜欢唱歌,现在能系统地学习,让我对歌唱的兴趣更浓了。”和所有女孩一样,晓春也爱漂亮,“我不像别的女生那么讲究穿着,但是绝不能邋里邋遢。”每天晓春都自己洗衣晒衣,擦窗拖地。寝室在这位室长的带领下弄得干干净净,几度被评为文明寝室。

  “晓春有时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她什么事都想得很周到。”好友们都说,勤俭、热情的晓春从不因为自己家里贫困而孤立自己,或者感到自卑。“我们也不会因为她的家境而疏远她,因为失去这样一个朋友将是我们的损失。”(文/袁顺顺 黄梦佳)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