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独立自主、勤俭朴实 高校学子眼中的贫困生(2)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58 东方网-文汇报

  


  一顿“麻辣烫”,我们很感动

  小刘是沪上某知名大学大四的学生。上一学年,家庭条件贫困的他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申请到了国家奖学金。拿到奖学金的小刘异常欣喜,头一次主动邀上同室好友美美地“搓”上一顿。学校后门小店里的“麻辣烫”并不丰盛,但一群伙伴吃得甚欢。因为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小刘的心意,也为他的成功而高兴。


同济大学的贫困新生接过校方赠送的“助学爱心包”。(本报记者 周学忠 摄)

  “我只是觉得开心,想让大伙一起替我高兴。我们都是好兄弟!”小刘朴实的回答,让一旁的室友小陈感慨万分,“虽然这只是一顿普通的‘麻辣烫’,但意义不同,我们真的很为他高兴。”

  “小刘的家里确实困难,家里还有弟弟和妹妹。为了供他上大学,弟弟妹妹都快要上不了学了!”下铺的皮皮露出焦虑的神情,“所以小刘学习特别刻苦,还经常找些兼职来做。不仅从来没问家里要过钱,而且一有多余的钱就往家里寄。我们这些平时大手大脚的同学,看了都觉得惭愧。”

  小陈坦言要是寝室里其他同学拿了奖学金,他们一定要怂恿着去聚餐。这次是小刘拿了,大家都没有出声,就是希望他可以多寄些钱回去供弟弟妹妹读书,反倒是小刘自己提出来要请大家吃东西,“虽然只是一顿‘麻辣烫’,但我们都很感动。我们都把他当做最铁的哥们!”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