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师大女生深山研究野象续:裤子里有小老鼠(3)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55 新闻晨报

  


  情人节--和大象一起过

  ■记者:在你毫不犹豫地做决定时,对你所要经历的一切有思想准备吗?

  ■国艳莉(笑):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一个人会住原始森林。因为之前我查过野象谷的资料,知道这里会有游人,就想也该有一幢3层楼的旅馆,我住其中一间,没象的时候看看电视,有象的时候就和大伙一起跑出去看看象,也没有危险。

  在野象谷,一个人的日子,国艳莉没有过节概念。

  今年2月14日,要不是朋友发消息,国艳莉根本就忘了那天是情人节。但是让国艳莉高兴的是,那晚的情人节是大象陪她一起度过的,“那天晚上大象来了,还‘忽啦忽啦’来了一片,可把我乐坏了。那次情人节,我过得特别开心。”

  国艳莉有过看象时被蚂蝗叮咬流血的经历,有过想接近大象又充满惊恐的经历,还有过被激怒的大象追着跑的经历……但随着看象次数一次次增加,国艳莉对象群的行为习性有了更深的了解,象群对于这个经常出现的女学生也渐渐“熟视无睹”。如今,国艳莉观察大象时,只离开2到3米的距离,这对于有攻击性的野象而言,给国艳莉的绝对是“特殊待遇”。同样研究亚洲象的北师大学生朱文庆,听说自己的师姐能和野象离那么近,啧啧羡慕不已。

  有一次,国艳莉就在3米左右的距离观察野象,这时一个游客悄悄地走到国艳莉的旁边,正在喝水的大象马上警觉起来,立即翘起尾巴竖起耳朵朝游客攻击,吓得游客落荒而逃。

  至今,国艳莉已在野象谷看到过整整100多头大象,对于她而言,每一头大象都是有灵性的。“只有一根左象牙的野象,我叫它‘左独’,‘左独’是公象,经常独来独往。它可威风了,简直是个大人物,跑到哪里,哪里就数它最大。只是它现在太老了,估计过几年就要死了。”国艳莉的语调很悲伤。

  孤独--过了极限就好了

  ■记者:对孤独有没有心理准备?

  ■国艳莉:有。但我经常会换角度看问题。我告诉自己,一个人在野象谷不也很好吗,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在这里生活的。在这里,可以好好地享受大自然的宁静。而且我总是给自己打气,明天大象就会来了。

  一般每隔30多天,国艳莉就进城一次,采购食物和生活用品。其余时间,国艳莉独自在野象谷度过。“90%的时间我都觉得孤独、无聊。”国艳莉坦言。在野象谷,亚洲象是国艳莉最大的也是唯一的精神支柱。国艳莉每天都念叨着,“象啊,快快出来呀!”但是,有时亚洲象一个月都不会来野象谷一次。去年12月、今年1月,亚洲象一次都没来野象谷,国艳莉几乎崩溃了。

  孤独、难过又找不到人倾诉的时候,国艳莉就会痛快地哭上一场;有时,就用手敲打自己小树屋的墙壁,大喊“我受不了这个地方,我要回家!”发泄完之后,国艳莉依然孤独地在野象谷等候她的亚洲象。“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到了极限。就像爬山,你会觉得很累,不想再挪动一步。但是,过了这个极限点,就好了。”

  由于过于寂寞,对于国艳莉来说,在野象谷看蜘蛛织网捕飞蛾也成了一种乐趣,“我就这样静静地盯着看,很有意思,时间也就这样一点一滴地过去了。”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