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千万别恨数学正文
用什么样的习题集(1)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14 新浪校园

  如果大家把前面的三个阶段都扎实地完成了,那么也就充分具备了挑战第5阶段的实力(第4阶段是与其他阶段同时进行的,所以什么时候都能做)。

  该选择什么样的习题集?

  所谓高难度的习题集,是指那种需要掌握较难的概念才能解答出来或者与解题能力有关的题目很多的习题集。虽然偶尔有些习题集纯粹就是由这样的题目组成的,但如果一本习题集包括30%以上的这种题目,就可以叫做高难度的习题集。

  只由过难的题目组成的习题集反而对学习没有什么好处,因为至少得有60%~70%会做,才能既起到复习必修题目的效果,又能产生自信心。

  如果选定的习题集有50%左右都做不出来的话,很容易令人厌倦、失去兴趣,因此,最好选择一本简单题与难题适度混合的辅导书。

  还有,最好也能包括一些高考题。因为这样一来,不需要另外学习其他的东西,就能在解答该书高考题的过程中对高考出题的倾向和水平有一个了解。由于高考题中有很多富于创意的题目,所以对于解题能力的培养是非常有益的。而且高考题也常常会在学校的考试中出现,对平时的考试也能起到一个准备的作用。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