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正文
“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活动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5:29 新浪校园

  一、活动背景

  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文化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即将在全国近2000所高校全面展开。本次大赛旨在唤起中国大学生的公益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开展公益实践,带动全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广泛参与。

  “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活动,是广大中华学子投身公益事业的一场声势浩大的行动,又是整个公益文化艺术大赛正式启动的标志性活动。

  二、活动主题

  真情互动,心系贫困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由各地大学生志愿者组织车队,从起始站北京出发,分六条路线向全国三十余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80余座城市依次进行爱心传递活动。活动将于2004年10月中旬出发,历时近2个月。爱心车队所到每座城市将举行接旗仪式、公益演讲和艺术品义卖活动。艺术品全部由近千位中华名书画家捐赠。

  义卖活动由各团省(市)委和各高校团委组织当地企业和社会各界献出爱心,自愿认购。义卖所得的全部款项由当地团委和大赛省赛区组委会分发给当地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大专院校学生。义卖未尽作品将汇同当地征集的作品进入下一座接力城市。

  随队的大学生摄影志愿者将沿途拍下爱心传递活动的感人瞬间和当地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生活状态。所到当地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全国各大媒体即时发布动态消息。

  本次活动将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出发仪式,一些热爱公益事业的影视明星将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形象大使出席仪式。

  整个活动结束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及配合首届全国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大赛的摄影比赛举办“中华学子爱心传递万里行摄影作品全国高校巡展”。

  四、活动影响

  本次活动在各团省(市)委和各高校团委的配合下,在全国各类媒体的互动宣传下,其影响力将辐射全国近二千所大专院校、一千二百多万大学生,预计有直接关注群体800万人次,间接关注群体上亿人次。

  五、活动时间

  2004年10月中旬-2004年11月底

  六、活动路线

  第一路(齐鲁路线):北京、天津、济南、淄博、潍坊、威海、日照、青岛、荣城、烟台

  第二路(东北路线):北京、大连、辽阳、沈阳、长春、白山、吉林、公主岭、松源、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

  第三路(西南路线):北京、呼和浩特、包头、银川、兰州、西宁、张掖、嘉峪关、哈密、乌鲁木齐

  第四路(西北路线):北京、太原、临汾、运城、西安、安康、重庆、遵义、贵阳、曲靖、昆明、成都、雅安、拉萨

  第五路(东南路线):北京、保定、安阳、郑州、许昌、阜阳、淮南、合肥、南京、无锡、上海、杭州、宁波、金华、上饶、南昌、福州、泉州、漳州、厦门、梅州、惠州、广州、茂名、湛江、海口、三亚

  第六路(中南路线):北京、南阳、襄樊、荆州、武汉、岳阳、长沙、衡阳、永州、桂林、柳州、来宾、南宁、钦州

  七、媒体支持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浙江广电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西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等各地电视台

  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等上百家报纸

  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