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信用卡试水北京高校 短期内不会在粤推广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39 南方日报

  作者: 谢苗枫

  9月24日,记者从在北京发行“大学生信用卡”的广东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类似在北京发行、规定不同层次大学生最高授信额度的“大学生信用卡”短期内不会在广东高校登陆。

  她表示,由于信用卡与诚信保障、风险预算等挂钩,银行需对市场作充分分析后,才会针对不同的群体发行信用卡。高校是一个潜力比较大的市场,特别是在广东,大学生们有这样的“先消费,后还贷”的需求。广发行选择在北京首发大学生信用卡,主要是考虑到北京名校较多,大学生比较集中,容易在一定时期内进行市场分析和市场培育,再根据分析的结果及各地的不同特色,把业务继续推广到各地。

  其他商业银行也一直在观察高校这个市场,他们认为广东市场经济比较发达,广东大学生素质和个人诚信度都比较高,只是目前仍在进行充分的调研,希望市场成熟后再作推广。他们还表示,如在广东推广大学生信用卡,多数会首选名校。

  据悉,不少银行也已经在高校校园内推广各种形式、没有授额度的“借记卡”、“校园卡”,如广发行就曾与中大联名发行“理财通卡”,方便高校校园管理和学生消费,甚至有银行已把常规信用卡推广到校园,根据各人的申请材料批予不同的授额度。这些服务都是各银行对广东高校市场培育采取的探索性尝试。

  新闻链接

  本月20日,金诚信用和广发银行在北京联名发行了全国首张“大学生信用卡”,打破了大学生可透支信用卡的申领禁区。

  凡是正规全日制北京高校在校生,都可以个人身份申领这张专属于大学生的信用卡。大学生信用卡的申请表与普通信用卡不同,“生活费标准”和“生活费供给频率”等项目,取代了对普通信用卡申请人的收入状况调查。 

  广发银行为本科生设定的授信额度为1000元,研究生为3000元,研究生以上为5000元。信用卡的有效期为在校期间,比如大一学生是4年,对大四学生银行一般不再批准发卡。

  大学生可以用这张信用卡进行基本的透支消费、小额资金助学,并且能在书吧、电脑专销店等校园周边特约商户打折消费。

  同时,该“大学生信用卡”的持有者可建立大学生信用档案,同时也可为申请银行贷款提供信用通行证。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