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千万别恨数学正文
习题集学习法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06 新浪校园

  读这本书的上游生可以分成两类。

  有些学生认为:“表格式整理就够用了!其余的时间应该用来学习其他的科目!”而另外一些学生则认为:“我不能就此满足!我一定要达到可以蔑视初、高中数学的程度!”

  前面的学生是考虑到只需达到那种程度就足以在平时的考试中得90分以上了,所以觉得数学可以到此为止,应该去学其他的科目了。

  如果是这种情况,他们就应选择一些大部分题目为平时考试难度的不太难的习题集,去对所学的内容进行检查。只要做到这一步,在平时考试中或者高考出题较简单时,他们就足以保持在上游生的行列了。

  而选择后者的学生,也许有着至少也要把数学变成自己的一张王牌的念头。

  也许是为了让数学成为自己的强项,或是希望数学能比别人多考5~10分,不然就是期望在高考中数学能得一个高分,还有可能是为了准备数学竞赛。

  总之,如果希望在初、高中的数学中,不管出什么题都不至于张皇失措,都要能解得出来的话,就很有必要来挑战这一阶段了。

  而这有一个前提条件,即必须是在通过表格式整理把必修类型题都完美地掌握之后,才能转向高难度的习题集。如果没有这个前提,就很有可能浪费时间。

  有些学生看了前面介绍的所有方法之后,或许会说:

  “哦!这种方法我曾经用过……”

  但,盲人摸象般只获得一知半解基本是没什么用处的。要想开出正确的药方来,就一定要对药的用法和效果有一个准确的掌握。

  “为什么最好使用这种学习方法?”

  “以我的水平来看,什么方法最适合我呢?”

  “要在什么时候、怎么学、学多少才行呢?”

  对于这些疑问,带着答案去学习,与在还不知道答案的情况下去学习,是有着巨大的差异的。

  比起那些只知道闷着头往前奔的人,切实知晓了通往巅峰的路和到达方法的人到达巅峰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现在只剩下一点儿了。

  巅峰已开始隐约进入视野。

  目标就在前方,绝不能在这里停下前进的脚步!

  让我们把胜利的旗帜插在巅峰之上,痛痛快快大笑一场。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