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千万别恨数学正文
90分与100分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01 新浪校园

  90分与100分虽然看上去十分接近,但事实上却差得非常远。有些学生有时候考90分,有时候考100分,所以也就会觉得两者之间没什么大的差别。

  但是,一直维持100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虽然在我们看来,水平也就相差一张纸那么薄,可实际上,要想一直维持100分,就要付出两倍于总考90分的学生的努力。

  举例来说,在一门需要背诵的考试科目中,以1~10页讲义为考试范围。

  考90分的学生学习那10页需要用多少时间?因为内容并不是很多,所以2~3个小时就足够了。可是,考100分的学生却要花费5个小时左右。

  为了把这10页中的内容一字不差地记下来,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背诵一页就要花去30分钟左右,那还是经过很多练习之后的结果。

  而且还要在白纸上把背诵的东西写出来以确认是否已准确记忆,直到再也没有任何错误的时候才会停止。

  在考试中,背诵得准确和不准确的差别就会产生5~10分的差异。即使背诵得稍微有些模糊,做错的几率也会有50%,如果一道题共有5个选项,对于两三项不是那么有把握,就只能去蒙。分数也就因此上下浮动。

  当然有些科目并不是只通过背诵就能应付得了的,但总而言之,为了学习的完美就要付出多得多的时间。

  高层建筑越往上施工就越难。

  在数学中不管出什么题都能考100分,这样的学生至少另外又学习了一些高难度的习题集。如果每次出题都比较简单的话,得100分或许还不难,但如果不是那样,一直维持100分就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情。特别是在出题很难的考试中,这两者之间的差异也就凸现出来了。一直维持100分的学生也许可以考90来分,而一直在90分左右徘徊的那些学生却降到了70来分。

  为了考试中会出现的一两道难题而再去做一本新的习题集,正是这种艰难造就了100分和90分的差异。

  一直维持100分与考一次100分也有着很大的不同,只有那些知道其中差异的学生才有资格屹立群生之巅。

校园频道每日人气排行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青少(Y-zone)频道大学版中学版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