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一中学生结过三次“婚” 频频网婚令家长担忧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河南在线9月25日电  互联网在开拓孩子视野的同时,也让家住郑州金水区明鸿新城小区的张桂芝愁上心头——前日晚上,儿子吃罢饭钻进书房说做作业,时针指向11时许仍不见回卧室休息,她起身提醒孩子,但走进书房时却发现,儿子坐在电脑前正和“网络妻子”聊得热闹。

  据中原新闻网报道,张桂芝的儿子陈成(化名)今年15岁,在市四十七中读初二。最近半个月来,孩子时常在书房学习至深夜,夫妻俩还暗自为儿子的好学高兴。孰料,儿子在书房不是学习,而是在网上聊天。

  当晚,陈成说,他在互联网上结了3次“婚”,每天抽出半个小时左右和“妻子”们过“家庭生活”。他还说,网上虚拟的“结婚”登记十分简单,注册会员双方只要分别发送消息至登记中心,经认定即可“结婚”。

  记者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十一中等校随机采访时得知,八成学生非常清楚“网婚”的操作程序,不少中学生表示接触过这种“网络婚姻”。“听父母讲,他们儿童时代玩‘过家家’,女生当妈男生当爸,如今利用高科技让‘老游戏’推陈出新更刺激”。另据记者了解,“网婚”学生平均每月的上网费、电话费在20~30元。

  和张桂芝女士一样,不少中学生家长对孩子们的“超前”思想表露出了担忧:读初中、高中的孩子每天在紧张学习时还要惦念着“网络妻子(丈夫)”,时间久了自然会影响学习。

  就此,郑州市八院于副院长称,12~18岁的未成年人思想波动较大,对新鲜事物喜欢尝试。一旦家长发现孩子有“网婚”行为,不要劈头盖脸地进行批评,应当换位思考,以平等的口吻分析这样做可能带来的坏处,使孩子尽早从“网婚”里摆脱出来。(郭致远)

  (编辑:桔子)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