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什么盗版不盗版能用就行 学校给学生发盗版教材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1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大兴五中向高三学生派发盗版教材,“什么盗版不盗版的,能用就行!”学生们先是无所谓,直到有人带着正版教材转学到此,他们才产生上当受骗的感觉。昨天,校方决定给学生重新购买正版教材,同时回收已经使用三个多月的盗版教材,但学生却不愿归还盗版教材了。

  事起:学校给学生发盗版教材

  据大兴五中高三学生小珍(化名)说,上学期末,为了提前上高三课程,学校放假前两个月,给我们发了高三教材,课本刚刚发下来就有同学看出不对劲,印刷纸张都太粗糙。但大家都没把这个当回事,“高三都想着学习,谁管这个啊!”

  9月初,小珍班里转来几位新同学,小珍和别的同学才从他们那里见识了正版教材,同时也确信自己用的是盗版教材。与此同时,老师手里的教材也换成了正版书,但其他同学还是拿着盗版书上课。

  盗版书:内容与正版书不同

  小珍说:“老师不敢随便留作业,他的书跟我们不同,每次都要看着我们的书给我们布置作业。平时在家预习时,我都不知道该看什么。很可能我预习的内容,老师书上没有。”

  小珍举了个例子,盗版数学教材第三章是“导数与微分”但正版教材的第三章却只有“导数”。她当场给记者从书包里掏出教材。记者从封面上乍一看区别并不明显,但仔细看却印刷粗糙。“我们高三年级四百多名学生,除了几位转学来的同学,用的教材都是学校给我们订的这种书。”小珍说。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